多次回国演出吃老本,曾批农民赚太多!被逼捐款却让他左右为难

蒋大为出生于1947年,作为国内最具知名度的男高音歌唱家,曾创作出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包括《骏马奔驰保边疆》《牡丹之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
在1984年登上第一届春晚舞台之后,更让他的名声传遍了大江南北。其实蒋大为能有如此的地位,也与他年少的经历是分不开的。
图片
1968年蒋大为赴内蒙古插队,农村的经历也给了他创作的丰厚的土壤,在他后来的创作中,我们可以发现,有许多歌颂边疆、歌颂人民的歌曲。
而真正让蒋大为家喻户晓的,莫过于电视剧《西游记》的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随着86版《西游记》一起,蒋大为真正被全国人民所记住。
图片
随着地位的不断提升,蒋大为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荣誉和地位,随后蒋大为被任命为民委突出贡献专家、国家一级演员,现已经成为了国内德高望重的音乐前辈。
功成名就之后,加上为了照顾家庭和女儿,蒋大为选择举家迁往加拿大。相比在国内,加拿大安静的生活以及清新的空气,多少更适合老年人养老和居住。
图片
在国外既有优点也有缺点,但相对于国内巨大的演出市场,加拿大显然是无法比的。毕竟国外并没有多少人认识蒋大为,而且他的歌曲在加拿大受众不多。
多少迫于现实的压力,近几年来蒋大为选择兼顾国内商业演出市场,多次进行音乐演出和公开活动等,并担任各大综艺节目中的评委。
曾在加拿大,蒋大为便坦言:国外生活合适,但是不适合赚大钱。
毕竟国内文艺演出市场庞大,加上蒋大为本身的名气,以至于每次回国,他能获得许多物质利益上的回报。
此外,蒋大为在缓解加拿大的巨额花费同时,蒋大为更接触了一众农民歌手,包括朱之文等草根明星。
图片
朱之文出生于1969年,无论从资历和年龄上来说,都是蒋大为的后辈。而在初次见面中,朱之文对蒋大为毕恭毕敬,多少展现了一个后辈应有的尊敬的姿态。
但因与朱之文地位身份差距过大,在2019年一档《国风浩荡》的节目中,蒋大为担任此节目的评委,而且蒋大为不自觉表达出对农民歌手的个人看法。
他说道:“老百姓喜欢你们,因为你们是农民,哪首歌是你创作的?你不就是模仿了别人两句唱歌?你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人物,让你农民上台唱歌,你出了名了,赚了钱了。”
图片
其实这句话显然是对草根歌手有一定的偏见,毕竟朱之文出道至今,全靠自己获得的成就,无论是多年以来对唱歌技法的锻炼,还是这些年来通过各大选秀节目,展示才艺。
朱之文的本领被许多国内优秀歌唱家认同,其中包括闫鸿基、于文华等人;而且朱之文的成功可以称得上草根逆袭的典范,如果比起蒋大为,他的成功道路更艰辛许多。
图片
即便家境贫寒至此,朱之文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而功成名就之后,朱之文依然没有忘本,专注于自己家乡建设的同时,更选择与农民同吃同住,彰显了一个老百姓的本色。
武汉疫情牵挂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这次武汉有难之时朱之文慷慨解囊,总共捐款40万元人民币;20万捐款武汉的同时,又向家乡防疫部门捐赠20万元。
图片
作为土生土长的农民,朱之文的善良是由内而外的,他在为武汉加油鼓劲的同时,更身体力行带动了一批草根明星行善,这反而让许多一线明星相形见绌。
相对于朱之文的捐款,曾经批评过朱之文的蒋大为,显然没有在捐款上有太多的建树。而新一辈歌唱家为疫情尽心尽力的同时,老一辈却被比了下去。
图片
当然近日也有网友呼吁蒋大为为武汉捐款,但是从他的微博来看,他早已经清空了所有的微博记录,这不得不让人感到心寒!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