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股迎大反转,2020年谁能挑大梁?

半导体工业正在好转。众所周知,芯片股票在18年大幅下跌,并在2019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难以恢复增长。但近几个月来,许多大型芯片制造商的股价大幅上涨。
尽管个别企业将呈现不同寻常的获利理由,但从2019年开始,整个行业受到三大因素的正面影响。首先,可能也是最重要的,是5G移动网络的持续扩张。无线转换需要新型的调制解调器芯片来处理新的信号频带,芯片制造商也看到来自原始设备制造商(OEMs)的订单在增加。无线手机、路由器、调制解调器、发射机、发射塔——所有这些都需要新的芯片。
图片
下一个主要因素是对内存芯片的持续需求。数据中心正在扩张,以满足数字经济的迫切需求,芯片制造商看到了新的、更强大的内存和处理芯片的订单。同样的芯片也在网络游戏社区找到了客户。业务应用程序和游戏应用程序的内存和处理需求经常重叠,而游戏玩家总是希望得到他们能够负担得起的最佳系统。
最后,在地缘政治方面,中美两方签署了第一阶段的贸易协定,这一重要进展有望化解这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的争端。芯片制造商在多个方面受其影响——它们既是美国和中国的出口商,又是中国电子产品再出口的零部件供应商,又是美国进口产品的零部件供应商。2020年紧张国际局势的缓解有望提振芯片行业。
因此,我们可以期待在主要的芯片股票中看到几个有趣的点。它们可能会给出“买入”评级,分析师的评论褒贬不一;由于分析师尚未调整他们的前景,它们可能会出现小幅上涨;而且它们可能会在近期获得好评。我们提取了三家较大的芯片公司的数据,并通过TipRanks股票比较工具对它们进行了分析。结果如下。
图片
AMD(AMD)
AMD是我们芯片清单上的第一支股票,在过去三个月里已经上涨了43%。该公司在图形处理器和主板芯片组市场都处于领先地位,其x86微处理器是业界巨头英特尔的主要竞争对手。AMD可以自豪地说,强劲的销售正在推动收入的增长,尽管较低的指导,为2020年第一季度。
较低的前瞻性指引真的值得在1月底股价下跌4%吗?我们可以通过看Q4的数字得到一个想法。AMD公布EPS为0.32美元,预估为0.31美元。营收为21.3亿美元,好于预期,环比增长18%,同比增长50%。2019财年,总收入增长67.3亿美元,增幅4%。
因此,第四季度表现强劲。展望未来,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为18亿美元(与第三季度业绩相当),预期为1.86美元。这3%的差异就是它。而AMD的股价在财报公布后又收复了4%的失地。
衡量AMD实力的一个标准来自于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的一位5星分析师Mitch Steves。斯特维斯上周发布了两份关于该公司股票的报告,他同时上调了两份报告的目标价。首先,2月10日他撞到他的目标从53美元,至64美元,写作,“我们将2021年的每股收益估算提高至2.10美元,因为我们认为PC的份额增长将继续进入20%的市场份额范围,我们在2020年和2021年对服务器部门的信任度更高。”
在2月13日的第二份报告中,在Nvidia发布了强劲的季度业绩后,Steves修改了他的观点。Nvidia的业绩暗示了一个健康的游戏行业,AMD在利用游戏销售方面处于有利地位。斯特维斯目前对AMD的目标价为66美元,这意味着该股将上涨19%。
AMD近期的大幅上涨令其股价远高于平均目标价,分析师尚未调整其前景。正如Steves的双重目标升级所显示的,芯片行业的事件正在迅速发展。AMD的温和买入评级基于不同的评论,包括11只买入和13只持有。
图片
Nvidia(NVDA)
在诸如半导体芯片之类的互连扇区中,真空中什么也没有发生。我们上面提到了与游戏筹码有关的Nvidia。该公司是图形处理单元(GPU)的市场领导者,GPU是专业和游戏计算系统中的关键组件。图形设计行业对内存和性能的要求与高端游戏玩家的要求平行。英伟达在高性能存储芯片方面的专业知识也使其产品在数据中心市场上变得有价值。
凭借其在多个市场(专业设计师,数据中心和游戏玩家)的基金会公司,Nvidia的市值已经达到1860亿美元,年销售额基础接近120亿美元。凭借这一强大的基础,NVDA报告了2019年第四季度的收入和收入均超过预期。
最重要的一点是,收入为31.1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3%,同比增长41%,超出预期5%。每股收益据报道为1.89美元,比预期高14%,年比增长136%。GPU部门每年增长40%,游戏收入增长56%。英伟达的数据中心业务环比增长33%,年度增长43%。这对于整个市场来说都是个好消息,即使对于过去三个月中增长了42%的股票来说,2019年日历中也有76%的增长。
Nvidia强劲的季度给Cowen分析师Matt Ramsay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拉姆齐曾被TipRanks评为5星,在分析师数据库中总体排名第37位。他重申了对Nvidia的“买入”评级,并将该股票的目标价格提高了35%,至325美元。他的新目标价意味着该股具有12%的上涨空间。
Ramsay在NVDA的报告中写道:“我们相信,云资本支出的复苏和实时会话人工智能的驱动力将推动业绩和指引,而Ampers的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
总而言之,NVDA的股票从分析师的共识中获得了强烈的买入评级,基于最近几周的23次买入和6次持有。股价并不便宜,为289.79美元。平均目标价为308.85美元,这意味着有近7%的小幅上涨空间。
图片
美光科技MU)
在我们的芯片清单上,美光是芯片行业销售额排名第五的公司,年销售额超过300亿美元。该公司发现,其制造零部件和成品的供应链受到了美中贸易争端的严重影响,但最近的第一阶段协议缓解了这种压力。美光通过降低第一财季的财测来弥补这一损失,现在结果已经出来了。
每股收益符合预期,而营收高于预期。该季度的营收为51.44亿美元,较预期增长2.3%,但同比下降了35%。年化降幅反映了2019年由于上述行业压力导致的需求下降和成本上升。每股收益为48美分,符合预期,但也显示出同比大幅下降。尽管如此,美光仍达到了分析师对该季度的预期,投资者对此感到满意,自业绩发布以来,美光股价上涨了7.2%。
随着新网络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扩张,美光在DRAM芯片领域的领先地位为该公司开辟了一条从5G转换中获利的清晰道路。此外,与英伟达和AMD一样,美光在游戏和数据中心市场也有利润丰厚的业务。公司多样化的客户基础应该使它能够度过一段收入较低的时期,同时适应新市场的新需求。
在过去的几天里,摩托罗拉大学的股票两次被华尔街分析师上调评级。第一次是在2月6日,来自Raymond James的4星分析师克里斯·卡索。Caso认为DRAM内存芯片的需求“可能在今年进一步改善”。
有鉴于此,卡索将该股展望从中性调高至买入,并设定70美元的目标价。卡索的目标意味着摩托罗拉股价将上涨19%。
2月16日,瑞银(UBS)五星分析师蒂莫西•阿库里(Timothy Arcuri)再次上调了评级。Arcuri亦将展望由中性调高至买入,并进一步调高目标价。他把这个价格提高了59%,从47美元涨到了75美元。新的价格目标显示出投资者对该公司股票的真实信心,以及28%的强劲上涨潜力。
为了支持他的升级,Arcuri写道:“在过去两年中仅略胜过标准普尔500指数之后,我们相信,美光可以在持续的一段时间内大幅跑赢股票的时候终于到来了……美光在结构上处于更强大的地位周期性上升的更好行业,对于DRAM来说,应该持续到2021年。”
美光股价目前为58.50美元,平均目标价为66.96美元,这意味着该股有14%的上涨空间。分析师对"买进"的共识评级不低于22次,而仅有2次"持有"和2次"卖出"。
图片
本文作者:Michael Marcus 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