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红手印!这家山区医院全体请战

图片
“我报名”、“我加入”、“算我一个”、“我能上”……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房山区大安山乡卫生院30名医护人员和3名司机纷纷请缨,自愿加入医疗防控救护梯队。他们当中有党员19名。
“面对疫情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计报酬,不论生死。”面对只有20字的请战书,大家都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按上了鲜亮的红手印。这铮铮誓言,让人肃然起敬。
李思忆就是其中之一,她是大安山乡卫生院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作为一名年轻的护理人员,时刻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是医院最年轻的护士,没结婚、没孩子、没有什么负担,如果有需要我会投身到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我坚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防疫战!”
像李思忆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虽是普通的医护工作者,却在做着伟大的事。他们为人妻、为人夫、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他们有的是风华正茂、家中独苗,有的是上有老下有小,是家中的顶梁柱,有的是临近退休的老党员、老同志,只因他们身上这一袭白衣,争先恐后,勇担责任,把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守护大安山乡百姓健康。
王盛渤是大安山乡卫生院防保科的一名医护人员,1998年出生的他参加工作刚满一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并主动请战,冲在抗击疫情最前线,负责全乡各个检查站点和单位的消毒,以及疫情监察工作。在特殊时期,他在抗疫一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强烈表达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畏艰险、勇往直前,誓夺抗击疫情胜利的坚定决心。
在入党申请书中他这样写道:是党把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培养成一名医务工作者,进入单位后,王金辉院长带领很多优秀党员们默默无闻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奉献着,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图片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斗打响后,大安山乡卫生院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防控部署会,抢建了预检分诊室、发热筛查室、确诊患者隔离室,细化筛查的流程,配备对讲机,储备隔离衣、防护服、一次性外科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用品,组织医务人员每天做穿脱隔离衣的培训。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每天对诊疗区域和公共设施严格消毒,在发热筛查区域内粘贴防控措施公告,严格管控医疗废物,确保及时回收。
疫情防控期间,在做好自身防控的情况下,院党支部书记王金辉带领医护人员坚持为山区百姓送健康,家庭医生团队对签约人群进行网格化管理,不漏一户,不丢一人,详细询问身体健康状况,统计慢病患者用药需求。并根据患者需求,坚持每天提供免费送医、送药服务,把所需药品和说明送到村防疫检查点。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陈强
编辑 匡峰
流程编辑 王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