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O年报:全球营收增长4倍,亏损扩大6倍至3.35亿美元

根据印度法律,当地每一家初创企业以及跨国企业都需要披露其年度财务状况。据TechCrunch报道,印度连锁酒店初创公司OYO在周一公布了2019 财年业绩报告。

OYO发布报告称,在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财年,其全球营收为9.51亿美元,亏损金额达3.35亿美元。

OYO全球首席财务官阿布希谢克·古普塔(Abhishek Gupt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家成立6年的初创企业收入不断增长,高于2018财年(截至2018年3月31日)2.11亿美元的营收,这与OYO在今年实现盈利的目标是一致的。

营业收入大幅提升的同时,OYO的亏损金额也扩大了。OYO在2019财年的综合亏损高达3.35亿美元,较2018财年的5200万美元增长了6倍以上。

在印度市场,OYO在2019财年实现了6.04亿美元的收入,较2018财年增长了2.9倍,亏损金额达8300万美元,亏损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从18财年的24%降至14%。

OYO2019年财务情况(来源:TechCrunch)

截至目前,OYO在全球80个国家的800个城市经营着43000多家酒店,拥有超过100万间客房。OYO官方表示,其在中国和其他国际市场的扩张导致了这一损失,而这些市场贡献了全球收入的36.5%。OYO于2018年进入中国,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其第二大市场。

OY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印度等成熟市场的经营经济状况不断改善,毛利率已经有所改善,公司决心在下一个财年在新兴市场引入同样的财政纪律。

OYO首席执行官Aditya Ghosh跟TechCrunch透露,自从OYO去年进入多个市场以来,它正处于增长阶段,需要一些投资。在谈到中国市场时,Aditya Ghosh表示,OYO和许多其他公司一样,正在关注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该疫情导致一些酒店关闭。

Aditya Ghosh还表示,OYO已经从包括印度在内的约200个市场撤出,OYO目前并不打算拓展任何新市场。OYO目前正在努力提高毛利率。在印度市场,其毛利润率从2018财年的10.6%升至2019财年14.7%。

近几个月来,OYO的高管们已经承认这家初创公司发展得太快,面临着许多“初期问题”。在过去三个月里,OYO解雇了至少3000名员工,其中大部分在印度。Aditya Ghosh表示,OYO仍在招聘新职位,但仅限于数据科学等关键领域。

Aditya Ghosh称:“公司更加注重公司治理,建立高效、员工至上的工作文化,这也将推动我们下一阶段的可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