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折季的进口车,途锐、Q7、XC90到底能占多少便宜?

原创/方迪楠

主编/孟笑宇

进口车?人傻钱多的暴发户才会去买吧。

进口车?长得和国产车型没区别,就是有钱人显摆的工具喽。

进口车?如果遇到加天价的车,多出去的钱都可以买好多辆这台车了。

这或许是绝大数键盘车手们对进口车的内心独白。

其实喷的由头不在车,大部分进口车的品质是很不错的,罪恶的源头还是:价格太贵。

那如果这类车的价格降到正常人意识中的售价区间,键盘车手们或许就不会再说它是装X利器,而应该会说它太香了。

大众-途锐,正宗的包豪斯血统

大家都说想要感受最正宗的德国品质,那还得开开大众进口车。以进口身份在国内销售已经18年的途锐,凭借着出色的工艺和扎实的用料已经获得了超50万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市场销量和普拉多、帕杰罗不相上下。

很多人都知道途锐和奥迪Q7、卡宴出自同一平台,但总有人说它没有那样的气质,却卖着那样的价格,我认为这种说法仅在过去。

自从2002年发布了第一代产品以来,目前途锐已经衍生到了第三代,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也出现在了途锐上,早已没有了过去俗气刻板的印象。如今途锐的造型设计比过去更耐看,相比现款Q7看上去也更有硬汉气息。

在奥迪最擅长科技感营造方面,途锐也没落下风。车头有和中网融为一体棱角分明的LED光源,车内有15英寸中控屏+12英寸液晶仪表+HUD的三屏组合。成年人不做选择,Q7有的途锐一点不差的都给你。

作为一款旗舰车型,豪华感的营造也是理所当然。大面积皮质包裹、高水准的缝线工艺、木纹装饰、氛围灯以及各种安全辅助装置,精致中不失安全和舒适。

而途锐看家的本领是在越野,它可不是一辆只驰骋在高端商务场所的城市SUV。不管是2.0T(245马力)的入门车型还是3.0T(340马力)的V6中高配车型,它都标配了带托森差速器的适时四驱系统以及对抗不同路面的自适应空气悬架。以前说带字母的大众不好惹,现在看来带字母的进口大众才是最好的。

目前途锐入门级车型在某些地区优惠达到了11.38万,入门级的2019款 2.0T领航版终端售价在45.6万。而最新的大众途锐GTE车型将于今年11月于海外市场率先开售,对于喜欢全新一代途锐的消费者们可以等等。

既然越野不分年龄,想重会回年轻岁月的那群老顽童们,这波机会别错过了。至于为什么途锐会降价出售,或许在很多人心中,那四个圈更高大上一点,被迫无奈。

奥迪Q7,有颜有才更有爱

刚刚说完了奥迪Q7的孪生兄弟,也来说说Q7有什么大本事。一说到奥迪,大家都会提“官车”A6L以及Quattro四驱系统,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奥迪的SUV是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车。

如今这一代的奥迪Q7相比以前圆润呆萌的样子年轻硬朗不少,远处看去甚至和Q5差不多,但你一走近立马能感受得出它3米轴距的旗舰气质。咳咳咳,灯厂的前脸就不加多余的赘述了。

而里面的虚拟驾驶座舱才是奥迪的看家绝活,12.3英寸液晶仪表、隐藏式8.4英寸悬浮中控屏、贯穿式金属拉丝面板装饰空调出风口、大面积真皮包裹,看似很简约的内饰,仔细一看缝线、材质,不得不感叹德国顶级制造水平的强大。

奥迪Q7和途锐最大的区别就是,途锐是一个喜爱探索的热血青年,而Q7是一个宜商宜家的7座西装暴徒。奥迪Q7提供了2.0T(252马力)和3.0T(333马力)机械增压版本,有了Quattro图腾的加持,车上坐一家人,你依然能在山路的弯道里如鱼得水。

目前这一代的奥迪Q7优惠价在10.18万-14.98万之间,入门级的2019款 45 TFSI舒适型终端价在58.2万,对于既有商务接待需求又考虑到一家人出行的成功人士,在奥迪Q7换代之际购买好像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之前据称全新中期改款Q7将先在2月份上市3.0T车型,小道消息也曝光了3.0T车型76.5万的起售价,目前不知道会不会因为当下的特殊情况而推迟,看着这外观我就一见钟情了,好想一夜暴富能够拥有它,先上一波图解解馋。

沃尔沃XC90,豪华也能做成佛系

放眼车圈,哪家的车最独具一格?

奥迪?玩灯能吸引男人却吸引不到女人。

宝马?漂移也不是所有人都会。

奔驰?那个怀挡真的很难用。

都不是,是那个永远的黑白灰色调、设计风格简得不能再简约,只有瑞典人才能造出来的佛系沃尔沃。就是这样的沃尔沃也能做到豪华,那就是它的旗舰车型XC90。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这纯白内饰,有洁癖的老板有福了。

Bowers & Wilkins尊贵音响系统,据说能演绎出老家哥德堡音乐厅的感觉,就是那种空旷环绕的感觉。

能识别大型动物的沃尔沃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这在别人的主动安全里是几乎没有的。

等等,说好的豪华呢?就这点配置?

在瑞典人心中,豪华不一定非要用昂贵的小牛皮,你看看这翻毛皮,这木纹装饰,是不是看上去就很环保,以自然为灵感,这就是最高的豪华感了,不懂就说明你没意境。

作为和Q7同样的七座SUV,沃尔沃的动力总成就丰富许多。目前在售T5(2.0T 254马力)T6(2.0T 机械+涡轮增压 320马力)两种车型,未来还有T8(2.0T 双增压+双电机408马力)的混动车型,并且全系标配四驱系统,满足你探索森林的需求。

目前沃尔沃XC90最高优惠13.59万元,入门级的2020款 T5 智行豪华版的终端价在49.8万元。对于喜爱极简风格巨蟹座的我真的太喜欢XC90,那些以家庭为重的超级奶爸们不赶紧来一辆?

进口车,只要不是雷克萨斯LM那种,遇到打折季,也能很香嘛,也能占到不少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