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岁传奇球星穿科比战袍送单手扣篮 调侃飞跃两个塔科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五届全明星球员马奎斯-约翰逊今日晒出了一段视频,在视频中,这位64岁的老人身穿科比8号战袍完成了一次单手扣篮,有趣的是,他还玩了一个梗,飞跃两块墨西哥taco饼,对此,约翰逊也调侃道:“阿隆-戈登飞跃塔科-法尔,而我飞跃了两个塔科。”
图片
全明星周末余温不减,致敬科比环节、扣篮大赛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今日,64岁的传奇球星马奎斯-约翰逊便晒出了一段视频,在这段视频里,约翰逊身穿科比8号战袍,进行了一番简单的介绍。
随后,马奎斯-约翰逊话锋一转,谈到了全明星扣篮大赛,他调侃道:“阿隆-戈登飞跃了一个塔科-法尔(Tacko Fall),而今天,我要飞跃两个taco。”随后,约翰逊的家人在地上摆放了两块taco饼(墨西哥卷饼),揭开了谜底——原来此塔科非彼塔科。
图片
在一系列准备工作就绪后,马奎斯-约翰逊持球助跑,跃起后完成单手扣篮,上演了“老人也能飞”。
图片
今年的全明星扣篮大赛引发巨大争议,阿隆-戈隆在前五扣均拿到满分的基础上,最终1分惜败热火的小德里克-琼斯,再度错失冠军。在最后一扣中,戈登飞跃了NBA第一长人——2米26的塔科-法尔,这一次扣篮虽然有借力动作,但无论创意还是弹跳高度都堪称顶级,事后,坊间一边倒为戈登鸣不平,如今,马奎斯-约翰逊无疑也上演了一出“黑色幽默”。
现年64岁的约翰逊身高2米01,司职小前锋和得分后卫,作为1977年的探花秀,马奎斯-约翰逊在NBA中征战了11个赛季,分别效力过雄鹿、快船和勇士,均拿到20.1分和7个篮板,在生涯里,约翰逊五次入选NBA全明星,三次入选最佳阵容。
马奎斯-约翰逊也有着一段传奇的经历,在1986-87赛季,他接受了颈部手术,决定退役。但在1989-90赛季,约翰逊又宣告复出,在勇士效力10场后,他正式告别NBA,之后,马奎斯-约翰逊还曾前往意大利联赛征战过一段时间。
在2019年3月,雄鹿在对阵骑士中场休息时退役了马奎斯-约翰逊的球衣,他还成为了2019届名人堂候选人,但最终遗憾落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