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枪击案后,泰军方下决心改革军队经商活动

据路透社18日报道,泰国军方周一同意将16万公顷商业用地的管理权移交给财政部,作为改革军方与商业活动做法的一部分。

不久前,一名士兵因一宗房地产交易失败而发起枪击案,导致29人死亡。军士长托马上周因为这起商业纠纷开枪打死了他的指挥官和亲戚,然后在长达19个小时的枪击事件中一共杀死多达29人,打伤57人。这名32岁的士兵随后被警方击毙。

这一事件让人们质疑泰国军人参与了军方组织的商业活动。

泰国陆军司令阿彼拉特孔松蓬将军誓言要对军队经商活动进行重大清理,这些活动每年创造近10亿泰铢(约合3200万美元)的收入,业务覆盖高尔夫球场、拳击竞技场、跑马场、体育俱乐部、酒店和加油站。

陆军参谋长波亚瓦特将军表示:“从现在开始,泰国陆军将把各种项目移交给财政部,根据其法律法规考虑如何具体实施。”

这一转移意味着这些企业的收入将直接上缴国家,部分收入将用于军队人员的福利。

“我还不能说出军队企业产生了多少利润,因为我们必须先解决这个问题。”财政部常任秘书长普拉松邦坦泰表示。他说:“我们将引入专业人员,使这些业务有利于士兵的福利,并提高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