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聚众打麻将,逃避疫情防控工作……广西一批干部因违反纪律被通报

近日

广西各市纪检监察部门发布公告

对一批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纪律的干部进行通报

详情如下

南宁

中共南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一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

南宁市查处一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月28日,马山县金钗镇乐江社区塘乐屯蒙某某在家操办满月宴,导致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造成严重后果。金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包村工作队队长蓝洲,乐江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潘湖庭,乐江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居委会主任黄耀贤,乐江社区党总支部纪律委员、居委会副主任黄日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不到位,责任意识不强,排查不深不细,宣传教育走过场,未及时发现并劝阻集体聚餐,给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月12日,马山县纪委责成金钗镇党委、乐江社区党总支部作出书面检查;黄日炳负有直接责任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黄耀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潘湖庭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蓝洲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受到诫勉。

上述典型问题,暴露出南宁市少数党员干部仍存在工作作风不实、敷衍塞责,对疫情防控工作底数不清、情况不明、行动迟缓等问题,必须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纪律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江南区吴圩镇2名党员违反

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被立案审查

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江南区吴圩镇新桥村党员李玉萍、刘瑞平无视自治区、南宁市防疫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命令,多次在其开设的商店内为打牌提供便利条件,参与聚众打麻将,并且拒不改正。其行为已经严重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2020年2月11日,李玉萍、刘瑞平2人被吴圩镇纪委立案审查。

北海

合浦通报2起逃避疫情

防控工作职责问题

公馆镇上联村村委委员、妇联主席陈丽燕逃避疫情防控工作职责问题

2020年2月2日至11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馆镇上联村委有关负责人多次电话联系催促陈丽燕,要求其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但陈丽燕以“居住在县城”“客车停运”“没有私家车”等为由,一直没有返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逃避疫情防控工作职责,造成不良影响。2月17日,合浦县纪委给予陈丽燕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白沙镇卫生与计划生育服务所工作人员吴启顺

逃避疫情防控工作职责问题

2020年2月9日至14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白沙镇党政办及相关值班组长、单位负责人等多次电话、微信联系催促吴启顺,要求其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但吴启顺都以“没有车去白沙镇”为由,一直没有返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拒不服从镇党委、政府工作安排,逃避疫情防控工作职责,造成不良影响。2月17日,经白沙镇党委批准,白沙镇纪委给予吴启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钦州

浦北县通报1起在疫情防控

工作中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浦北县寨圩镇土东社区六邓村村民小组长林有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20年1月27日至2月5日,六邓村村民小组长林有贵作为该村活动室的管理员,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没有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明知疫情防控期间不得开展聚集活动,还擅自同意群众在该村活动室聚众打牌,并从其家里搬运一张桌子供打牌人员使用,为群众聚众打牌提供便利,每次参与打牌和围观的群众大约20至30人,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14日,浦北县纪委给予林有贵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贵港

桂平港北通报4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违反纪律、履职不力的典型问题

2020年2月10日,桂平市大洋镇竹塘村驻村工作队员黄源清、蕉树村驻村工作队员吴家文因离岗脱岗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被镇纪委通报后,不但没有认识错误、深刻检讨、汲取教训,反而在工作微信群上发表了不当言论,公然对组织发泄不满,跟组织讨价还价,攻击市委市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的决策部署和纪律要求,甚至还威胁他人人身安全。黄源清、吴家文政治意识淡泊,无视党规党纪,言语嚣张,行为恶劣,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月17日,桂平市纪委给予黄源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吴家文党内警告处分。(桂平市纪委监委)

桂平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大湾市场管理所原所长蒋冰在2020年1月27日至2月11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没有履行请假手续,擅自离岗脱岗。期间,桂平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先后四次到大湾市场管理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均发现蒋冰没有在岗,并通过电话督促蒋冰及时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但蒋冰却无动于衷,均以各种理由拒绝回到工作岗位,只是通过电话遥控安排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蒋冰作为大湾市场管理所所长、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没有靠前指挥,敷衍塞责、消极应付,影响了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11日,桂平市工信局免去蒋冰大湾市场管理所所长职务。2020年2月15日,桂平市监委对蒋冰进行立案调查,并予以全市通报。(桂平市纪委监委)

港北区大圩镇解放村文书黄锡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月9日,贵港市公安局大圩派出所在巡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解放村一处代销点(即黄锡兰家所建的房子)多人关门聚集打牌、打麻将,其中包括黄锡兰的丈夫在旁观看。黄锡兰身为大圩镇解放村村干部和解放村新冠肺炎防控小组的成员和预备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特别是在大圩镇发现确诊病例疫情之后,没有认真履行职责,疫情防控履职不力,对家属管理教育不到位,导致在其家经营的代销店内出现多人聚集打牌、打麻将的情况,存在疫情传播的风险,给防控工作带来隐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对黄锡兰作出延长预备党员预备期一年的处理。(港北纪委监委)

桂平市纪委通报两起履行疫情防控工作

主体责任不力典型问题

垌心乡党委书记曾瑜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不力问题。2月10日,市委督查组督查发现,垌心乡没有在政府机关门口设立检测点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也没有在公共卫生间放置洗手消毒液等问题,并及时向垌心乡党委书记曾瑜反馈,要求立行立改。曾瑜当即表态马上整改,彻底消除卫生安全隐患。2月12日,贵港市何录春市长到垌心乡督查暗访,发现垌心乡政府机关门口仍然没有设立体温监测点,没有进出登记,消毒措施也不到位,党政机关的疫情安全受到威胁。曾瑜作为垌心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政治站位不高,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作风漂浮,只表态不落实,对督查指出的问题没有及时整改,造成疫情传播风险,带来疫情防控工作隐患。2020年2月13日,桂平市纪委决定对曾瑜同志进行诫勉谈话,并予以全市通报。

厚禄乡党委书记廖文芳、乡长陈金海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不力问题。2月6日,市委督查组督查发现,厚禄乡镇良村梁某汉小卖部有24名村民在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聚集烤火、聊天、打牌,当中有8人分两台进行打扑克牌等娱乐活动;厚禄乡镇良村梁某健小卖部有12名村民在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聚集烤火、聊天;厚禄乡莲祝村有16名村民在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聚集打牌、围观。厚禄乡出现多地多起聚集烤火、聊天、打牌、围观等行为,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厚禄乡党委书记廖文芳、乡长陈金海作为厚禄乡疫情防控工作党政第一责任人,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作风不实,宣传工作不够深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2020年2月13日,桂平市纪委决定对廖文芳、陈金海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不力问题进行约谈,并予以全市通报。(桂平市纪委)

崇左

崇左市纪委通报三起违反

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

崇左市将近期查处的三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宁明县寨安乡立门村支委原委员许绍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重视、不担当、不作为问题。1月27日,立门村后盾单位县公安局在村委会办公室召开村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1月31日,立门村委召开防控工作布置会,两次会议详细部署了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许绍川无故不参加这两次会议,也没有履行请假手续,没有参与防控工作。许绍川对疫情防控工作漠不关心,不担当、不作为,造成不良影响。2月3日,宁明县纪委对许绍川立案审查;宁明县寨安乡党委给予许绍川免职处理。

2.江州区罗白乡干部刘学文违反防疫工作纪律,不及时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问题。2月4日至5日,刘学文作为罗白乡蒙井村包村干部,违反防疫工作纪律,以公交车停运、没有交通工具为由,不服从组织安排,未按通知要求及时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干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月7日,江州区监委对刘学文立案调查。

3.天等县都康乡安康村在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群众聚众赌博的问题。2月2日,安康村村委委员、民兵营长农华民,龙美屯村民小组长闭天文,作为龙美屯包片村干,没有落实包片村干部每天必须到所包片各屯走访、核查四类人员、排查群体性集聚活动、开展防疫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未对龙美屯进行巡逻,未对龙美屯文化活动室等娱乐休闲活动场地采取关闭措施,导致2月2日当天有8名群众在龙美屯文化活动室和某某居民房子聚众赌博,造成疫情交叉感染风险和不良影响。2月7日,农华民、闭天文被诫勉谈话;安康村包村工作队队长赵述虎,安康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世浩,因没有对疫情防控的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有效监督检查,被谈话提醒。

热点推荐

来源:“广西日报”微信公众号、各市纪检监察网站、各市纪检监察官方微信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柳州晚报ID:gxlzw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