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创!重庆造热成像防疫车10米内有效测温

疫情当前,如何做好复工复产后的公共防疫尤显重要。2月1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长安汽车获悉,由其打造的一款防疫“黑科技”产品——长安热成像防疫车最快有望本月底亮相。该车还将免费提供给重庆市内高铁站、社区等市政、交通、医疗服务机构使用。
图片
“这款全国首创的长安热成像防疫车,是通过对长安CS75PLUS车体改造,并搭载AI智能热成像测温系统打造而成。”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防疫车的出现将有助于降低社区及人员密集场所出现的“接触式”“遗检漏检”“高误差”等防疫风险。
作为国内首创,这款防疫车“牛”在哪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长安热成像防疫车能够远距离检测体温,其搭载的AI智能热成像测温系统,有效测温范围可达10米,真正做到“非接触式”体温测量,避免交叉感染;多目标同时检测技术,可同时选取多个目标进行热成像体温检测,受测者只要按照正常的行进速度经过测温范围,不用停留即可完成测温。就算是人流密集,也不会出现遗检漏检和大量人群滞留的现象;军工级AI智能温感系统还不受环境温度影响,最大误差在±0.2摄氏度,保证了人体测温的准确性和稳定性。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热成像防疫车移动的测温方式,还将实现“哪里需要到哪里”的灵活移动检测,应用于重点防控的街区、干道进行移动式检测,可缓解 “人多检测设备少”的难点和痛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