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委主任:一定尽最大努力把我们的未来守护好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天下午2时,上海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长宁区绿苑小学校长王晶,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图片
新民晚报记者 王凯 摄
市教委主任陆靖表示,目前,有很多家长正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更多家长在各行各业的岗位上为了这座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教育工作者,无论面对怎样的形势和环境,让孩子们健康平安地成长,都是我们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我们矢志不渝的目标和奋斗。上海在线教育的这份课表,是我们集中了全市教育系统精英力量,靠集体的智慧在短时间内抢出来的,很多基础教育专家们为此付出了巨大心血。”
在课程录制中,全市一千多名教师,克服了“时间短、任务重”的困难,一直在和时间赛跑,抢时间、抢进度,力求为大家呈现最精彩的课程。最近一段时间,在我们的学校里,尽管学生们还没有返校,但老师们一直在行动,“在线”“在网”与学生和家长密切互动。“我要在这里感谢所有在特殊时期为教育作出巨大努力的老师们,感谢理解、支持、配合的家长们!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是我们的希望,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和全社会一起,把我们的未来守护好、培育好。”陆靖说。
(新民晚报记者 陆梓华 见习记者 蔡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