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1亿元,小鹏汽车成立新能源投资公司

小鹏汽车投资成立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小鹏汽车方面表示,成立新公司主要目的为完善供应链布局。

(文/观察者网 徐喆)

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2月14日,小鹏汽车投资成立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

公司经营范围企业包括自有资金投资、能源管理服务、为电动汽车提供电池充电服务、研发电动汽车、技术服务等。

根据股权穿透图可见,肇庆小鹏汽车有限公司由小鹏汽车的运营主体——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而肇庆鲲鹏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则由夏珩及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何涛各自持股50%,夏珩实际持股25%,为疑似实控人。

对此,小鹏汽车方面表示,成立新公司主要目的为完善供应链布局。

据观察者网汽车频道了解,小鹏汽车已于2月10日复工,备受瞩目的第二款全新产品P7即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并启动交付。而随着上市时间的临近,关于小鹏P7的各种细节信息也越来越明朗。

据了解,小鹏P7搭载了全球领先的最新一代方形电池组,电芯额定能量80.87kWh、能量密度>160Wh/kg,带来550+km(四驱高性能车型)至650+km(后驱超长续航车型)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同时,电池组具备更优越的快充边界、低温充电边界,充电28分钟即可从30%充满至80%,充电10分钟即可实现NEDC续航里程近120km,保证小鹏P7超长续航、快速充电和冬季正常使用。

同时,小鹏P7将电机、电控、减速器高度集成,组成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相比传统分散型电驱布局,三合一电驱系统效率更高、结构更紧凑、重量更轻、车内布置更规整、可靠性更强。整套电驱系统体积仅18.6L,功率密度达到行业领先的2kW/kg;通过系统优化匹配,电机系统最高效率>95%,NEDC综合工况效率大于85.5%,效率更高,自然就把更多的力量转变成更长的续航和更强的性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