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天狂卖400亿,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再现爆款

记者|张晓云
近期,新基金市场发行火爆,“日光基”频现。
2月18日,睿远基金旗下第二只基金——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下称睿远均衡)再次成为爆款。界面新闻记者从渠道获悉,睿远均衡发售火爆,开售一小时后认购超200亿,截至今日中午12点,睿远均衡认购金额已经超过400亿元,启动配售已板上钉钉。
去年3月份,睿远旗下首只公募基金一天获得了710亿的申购请求,配售比例一度创下历史新低,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最新数据显示,由傅鹏博等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最新累计收益已有33%,而首只基金发行时大盘指数为3200点,目前大盘指数在2900点左右。
资料显示,睿远均衡分为A、C两类份额,每笔份额需持有3年,托管行为招商银行,募集上限为60亿。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发售公告,拟任基金经理赵枫将认购该基金3000万元并承诺锁定期为4年,且不参与配售。
公开资料显示,赵枫早在1999年就进入公募基金行业,2001年起担任基金经理,是国内较早的一批基金经理,曾参与过融通、交银施罗德两家老牌基金公司的筹备,2014年参与创办私募机构,2019年11月进入睿远基金。
梳理赵枫过往业绩,在公募产品方面,choice数据显示,2001年8月至2004年7月,赵枫在融通基金管理的旗下基金通乾,收益8.11%;2005年9月至2008年1月,不到三年时间,其管理的交银精选混合,总收益率368.89%。
“陈光明+赵枫”的品牌效应,加上早做准备的发行渠道宣传,睿远基金的第二只基金来势汹汹,毫无疑问成为爆款。
“目前新基金发行市场火爆,’日光基’很多,睿远这只基金的发行火爆在行业的预料中。”沪上某公募基金渠道人士表示,目前的悬念是能否刷新此前睿远基金自己创下的710亿记录,能否超越去年底广发基金刚创下的920亿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