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最有看头的这些车型,为何更值得一等?

从去年年末至今公开的各种信息表明,2020年上市车型也是一番神仙打架的场景,而其中有几款引起了笔者的注意。就个人看法,这几款绝对是今年内最值得一看的车型,这些新车到底有什么亮点,我们来品一品。

大众 Viloran

大众在轿车市场的布局已经相当完善,近两年来南北大众都开始在SUV市场上进行布局,接连推出了途岳、探岳、探歌、途铠等车型。而2020年即将与国内消费者见面大众Viloran,将会是大众进一步细化MPV市场的产品。

虽然大众在国内MPV市场上已经有一款途安,但与别克GL8、本田奥德赛这类标准的7座MPV车型定位却不同。而大众Viloran或将成为20~30万级别MPV非别克既本田的破局者。且车辆定位偏向商务,自然是盯着GL8独占国内商务MPV的这块大蛋糕。

虽然目前车辆内饰细节还未公布,但从宣传图上我们能够看出,车辆将采用2+2+3的7座布局同时5300mm的车长和3180mm的轴距也保证了车内良好的空间水准,而动力总成不出意外将会是2.0T+7DCT的方案。要说车辆能撼动GL8的市场地位?我看未必,但大众的品牌效应加上Viloran自身不俗的产品力,确实会给GL8带来不小的挑战。

丰田 汉兰达

一直被誉为中型SUV标杆的汉兰达,现款车型也确实走到了生命的末期,全系脚刹,底盘偏软的汉兰达在面对锐界等竞争对手时确实缺少些竞争力。而全新一代汉兰达也即将于今年登陆国内市场。

动力方面,海外版汉兰达搭载的是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的混合动力系统,而在国内,燃油版车型应该会替换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2.5L混合动力应该不会缺席。

TNGA架构的表现和实力在凯美瑞、C-HR、雷凌等车型上得到了充分的验证,虽然现在全新汉兰达公开的信息还甚少,但应该会有一个不错的产品力。并且汉兰达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也得到了很大提升,取消了大量镀铬装饰以及老气的内饰设计,确实更招年轻人喜欢了。

本田 飞度

国六排放标准将2019年的汽车市场闹得沸沸扬扬,许多车企加紧研发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动力系统,商家也在加紧清仓国五车型。而市场上的这一切喧闹仿佛与现款飞度无关,官方并没有打算为现款车型升级国六标准,主要还是因为2020年已经计划产销全新一代飞度。

早在2019年末的东京车展上,本田就已经公布了全新一代飞度的设计,相比现款而言,车辆一改原本运动的设计风格,设计上也看不到那么多锐利的造型,反而给人一种呆萌的感觉,这种设计不知道还能不能对上现在飞度迷们的胃口,反正笔者还是觉得现在的GK5看着更顺眼。

不过飞度最吸粉的并不是其设计,而是搭载的地球梦系列发动机,1.5L排量却能爆发出超越同级别自吸发动机的131Ps最大马力,加上技术成熟又耐玩,才成就了飞度“平明超跑”的称号。至于飞度的动力方面网友们大可放心,国内车型基本可以确定是继续搭载现款1.5L发动机,但迎合国六标准是否会对动力做出一定下调只能等后续消息了。

大众 高尔夫

高尔夫是大众旗下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并且也是大众在欧洲市场常年霸占销量榜的明星产品。但由于国内大多数消费者对于两厢车型的设计并不感冒,因此高尔夫在中国市场每月仅维持在8~9千的销量,对比自家宝来或速腾确实差远了。

但作为一款经历了7代车型且具有丰富历史底蕴的运动小车,高尔夫的换代确实是众多年轻消费者在今年极为关注的“大事件”之一。第八代高尔夫车型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早已公布,相比现款,确实有了更多科技感元素的加入,这些在全新高尔夫的外观造型、LED液晶仪表、电子档杆都有所体现。

在平台方面第八代高尔夫或许不会给你什么新鲜感,但是现款搭载的1.4T发动机有很大几率换成全新的1.5T发动机,除此之外还有1.0T三缸发动机和2.0T的柴油发动机,不过柴油发动机基本是不会引进的,毕竟对这款动力的市场呼声也并不高。

丰田 威兰达

威兰达在2019年的广州车展上就已亮相,作为一汽丰田RAV4荣放的姊妹车型,威兰达在公布前期就吸引了不少关注度,而广汽丰田也早于今年1月9日便开启了车型预售,正式上市预计在今年4月。

其实从车辆的命名就能看出,威兰达是想借自家大哥汉兰达的名字打响名声,并且丰富广汽丰田在SUV市场上的产品空白。威兰达上市后,广汽丰田在小型、紧凑型、中型SUV市场上就分别有C-HR、威兰达和汉兰达三款分工明确的产品了。

动力上威兰达提供了与RAV4荣放相同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动系统,分别匹配了CVT和E-CVT变速箱,同时均搭载了DTC、DTV、和E-Four三套四驱系统。虽说威兰达有着不错的产品力,但作为RAV4荣放的姊妹车型,两者在技术方面自然是维持了同一水准,仅设计方面做出了区别,加上全新RAV4荣放已经上市有一段时间,因此个人对该车的期待值并不算很高。

本田 凌派

凌派自2018年换代以来,凭借大空间和低油耗的优势圈粉了众多中国消费者,每月保持着10000辆左右的销量可见凌派在市场上的反响还算不错。而本田计划在今年为凌派加入一套搭载1.5L发动机的i-MMD混动系统。

新车的外观基本延续了凌派现款的造型,而车辆最大的看点还是在于这套全新的混动系统上。这套i-MMD系统由1.5L发动机配合双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马力109Ps。虽然还没有太多信息去证实这款i-MMD混动系统与雅阁车型上搭载的2.0L版本之间的区别,但对于级别更低的凌派而言,小排量也足够支撑起车辆的动力需求,并且也更有利于混动版凌派的售价下探。

凌派本身作为一款家庭用车,凭借10万出头的售价,加上跨级的空间水准,渐渐成为许多中国家庭的家用车,但1.0T三缸发动机的身份和较弱的动力却成为了车辆的短板,此次推出的混动版本针对凌派的动力问题做出了一个比较好的优化,即提升了车辆的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也解决了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购买信心不足的问题,并且官方给出的车辆综合油耗为4.0L /100km。

在2020年上市的众多车型中,这仅仅是冰山一角,但却是笔者今年最期待的几款车型。你呢?今年你最期待上市或换代的车型有哪些?在评论区与大家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