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CS75 PLUS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成绩如何?

图片
中保研在鼠年公布的第一款车型,是长安CS75 PLUS,它开了个好头。
除了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获得了M评级,其他关乎安全性的各个大项小项全部获得了绿色的G评级,可以说是教科书般的表现了。
图片
而我们此前也在碰撞测试相关的文章里说到过,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是用来评价轻度碰撞维修成本的,绝大多数车型都只能获得最差的P评级,所以CS75 PLUS获得了M,也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图片
要知道,汽车的安全性是不分国界的,无论是洋品牌还是自主品牌,测试标准都是统一的。即便是洋品牌,也甚少有能在安全性评价里获得全G评级的,因为25%的小重叠率偏置碰撞测试实在是太难了,这说明了长安在车辆研发的阶段,把安全性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来考量。
图片
而关于长安CS75车系的另一个好消息是,在2020年1月,国内SUV销量排行榜上,CS75来到了第二名的位置,险些追上常年屠榜的哈弗H6,两者的销量之差仅为719辆。哈弗H6的销量为25582辆,长安CS75的销量为24863辆。
图片
不同的是,哈弗H6同比下降了41.4%,是个比较明显的滑落,而长安CS75却增长了54.9%,也是个明显的提升。这样来对比,也就排除了春节假期以及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也很期待自主品牌SUV可以出现一款能够长期与哈弗H6抗衡的车系,否则每个月看着H6轻松夺冠,实在是挺无趣的。
图片
曾经有宝骏560、传祺GS4这样的车型短暂地对哈弗H6造成过威胁,但它们都不够持久,销量忽高忽低,最终还是哈弗H6笑到了现在。1月份的销量榜单上,我们看到传祺GS4似乎在换代之后有了复苏的迹象(16771辆),不知后续销量会不会有继续爬升到前列的可能性呢?
图片
视线回到长安CS75身上,其实目前CS75车系在售的有两个系列,包括俗称老款的CS75,以及去年刚刚推出的CS75 PLUS,大家可以把它们看作是两代同堂的销售策略。你可能会说,两款车的销量加在一起算,这么比不公平,然而哈弗H6那边才叫做多生孩子好打架。
图片
新款的CS75 PLUS的到来为CS75车系的总体销量作出了明显的贡献,这么一款既有颜值,又有不错的驾乘体验,如今在安全性方面又有了来自第三方强有力的出色评价,卖得好也是应该的。
作者:陈厚泽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