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品质7.84万起,刚刚,两款精致新车正式上市!

图片
几天前,斯柯达公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SUV——斯柯达Enyaq命名。Enyaq基于大众MEB电动车架构打造,WLTP估计续航里程为310英里(约合500公里)。该车实际上是去年日内瓦车展上公布的Vision IV概念车,如无意外的话,斯柯达Enyaq量产车型将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中公布。
图片
2020日内瓦车展要到3月3日才会正式开幕。在车展前夕,上汽斯柯达公布了新款的昕锐/昕动,提前“暖场”,不知道能否挑动起大家的神经呢?
图片
先来扫一扫盲,昕动是两厢车,昕锐则是三厢车,大家可千万不要把这两辆车搞混了。
图片
2020款昕锐
图片
2020款昕动
既然是新车,大伙儿最关心的当然就是价格了。2020款昕动售价区间8.14-11.14万元,共4款车型可选;2020款昕锐售价区间7.84-10.24万元,共4款车型可选。
图片
此次斯柯达对车型进行精简,昕锐留下两款的手动挡车型,而昕动仅提供1款手动车型,入门车型配置进行了提升,因此购车门槛也有所上调。此外,即日起至3月底前购车,用户可享受五年双质保和1-3年0利率的金融购车方案。(*详情请咨询当地经销商)
图片
新款车型的主要变化集中在外观和配置方面。外观方面,新车向大哥明锐RS靠拢,前脸贯穿式下包围作出细节调整,加入镀铬饰条点缀,更加符合消费者的审美。尾灯造型进行重新的设计,同时还采用熏黑处理,看上去十分有个性。不仅如此,新车还加入不少的黑色套件,如熏黑轮圈,黑色后视镜盖,让新车显得更加酷炫。
图片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昕锐的长宽高分别为4512mm/1706mm/1469mm,轴距2603mm;昕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312mm/1706mm/1475mm,轴距2603mm,两款车型的车身参数与2019款车型保持一致。
图片
昕动和昕锐内饰基本一致,不过在内饰主题颜色上有所区别。其中,昕动更是在车内加入了浅色碳纤维纹理装饰件搭配红色缝线以及专属的RAPID徽标,更具辨识度。此外,新款车型的空调出风口从圆角矩形调整为倒梯形设计。
图片
昕动内饰
配置方面,两款车型进行全面的提升。新款昕锐和昕动均支持斑马智行互联系统以及全系标配带空气净化功能的空调系统。不仅如此,新车还搭载了ESP电子稳定系统、智能胎压监测、坡道辅助、倒车雷达等安全配置,保证日常行车安全。
图片
动力方面,两款新车将继续搭载EA211系列1.5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传动方面匹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为5.6L,且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图片
斯柯达依靠大众集团雄厚的实力背书,在技术上面要优于不少的自主品牌。昕动和昕锐作为德系车,相信两款新车在驾驶操控方面同样将延续德系车“驾驶操控”的优良传统。
图片
斯柯达贵为合资品牌,但其主打的却是高性价比路线,因此可以看到,两款新车在价格上比起不少的自主品牌车型都要便宜。正所谓价格才是王道,两款车型在终端优惠方面同样十分可观,相信亲民价格是昕动和昕锐打动消费者的关键。
图片
两款新车采用的是大众PQ25平台,而昕锐的海外版车型斯柯达scala已经采用上大众的MQB A0平台,这意味着昕锐在车身尺寸、配置、中控等方面都比不上欧版的斯柯达scala,这也是比较令人遗憾的地方。
图片
在市场上面相同价位的合资车型也不少,本田锋范和飞度,丰田的致炫家族,日产的骐达和阳光,别克的凯越,雪佛兰的科沃兹······PQ25平台下的昕动和昕锐,面对这些对手的时确实会显得乏力。即便是自家兄弟捷达VA 3也采用上大众MQB A0平台。可以预见,新款车型的到来并不能为昕锐和昕动当前的市场状况带来很大的提升,但作为一款不到10万的合资高性价比车型,两款新车对不少的年轻消费者群体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图片
新款的昕动和昕锐,造型设计更年轻,而加入车联网系统等配置,让新车在实用性和功能上面都得到不少的提升。更重要的是,新车的终端优惠较为可观,非常适合那些资金有限的年轻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