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广丰区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日记纪念阻击新冠肺炎隔离病房的时光

消费日报网讯(杨荣)“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要冲在前、干在先。在我们写下请战书的那一刻,就时刻等待着号召,向最危险的地方完成最完美的逆行。”陈小翠书于2月16日晚。

江西广丰区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陈小翠的阻击疫情日记记载着白衣天阻击疫情无私奉献。

还记得2月4号的那天,各个科室接到护理部的通知要抽调2名护士临时组建一支护理队伍支援内二科。就这样各科室抽调的14名护士半小时内集结到位。在吕建萍护士长的带领下,接下了内科所有工作。穿上防护服,走进内科病区来不及紧张、茫然,甚至来不及犹豫,所有护士马上开始工作,处理医嘱的祝芝芝。病区消毒的肖奕,张淑敏。配药的程燕,罗雅兰。穿梭在病区负责治疗的夏兰、付程程、陈小翠、郑娟娟、张圆圆,负责转运病人的虞程珍、胡佳。每个人都紧张忙碌的做着自己的事情,一个下午便把所有工作井然有序的安排到位。

印象深刻的是一位82岁的患者,没有家属的照顾陪护,护士姐妹们每天都会到他房间照顾他的生活所需,打开水、送饭、喂药等等,有一次听他说饭吃不太下,护士长特意给他送去一箱牛奶,并告诉他有什么需要可以及时的告诉我们,我们好及时帮助您。每次从他病房出来,老人家总会说一句谢谢啦:“外孙女”。原来他已经把我们当成了家人,心里非常感动,其实此刻我们大家就是一家人,互相扶持战胜疫情。

一天的工作结束后,为了节省防护服,大家都想着多呆一会儿,再坚持坚持,这样就可以省一套防护服,由于长时间的佩戴医用装置,很多人的脸颊上都过敏,红肿了。着实令人泪目、心疼,但你脸上的压痕,疲惫的神态,挡不住医者之美。加油,最美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