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被服厂转产防护服爆产能:日产4.5万套,完爆原行业老大

图片
图片:央视新闻
2月18日上午10时,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时表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任洪斌在会上介绍中央企业支援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时表示,新兴际华所属的际华集团由军需产品生产转为防护服生产,人倒班、机不停、连轴转。目前际华股份的医用防护服日产量已经超过4.5万套,是全国医用防护服总产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图片
图片:中新网
任洪斌介绍说,际华集团以前主要是从事军队军装、被服等军需产品的供应,平时是不生产防护服的。在得到生产防护服的指令以后,迅速转产,购置设备,培训员工,以战时的状态投入到防护服的生产当中。其中位于河北石家庄的际华3502公司,目前车间内一条生产线生产解放军的冬季服装,另一条则在生产医用防护服。
图片
图片:中新网
截至2月17日,新兴际华集团医用防护服日产量超过了4.5万套,是全国医用防护服日总产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其中际华3502公司产能超过2.6万套/日,目前工厂仍然在想办法如何进一步扩大防护服日产量。此前的14日,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发布消息称,际华3502公司已被批准为国家临时性收储重点生产企业,以供应疫情前线的医用防护服。
图片
图片:中新网
据悉,目前国内防护服产能最强的医疗耗材企业年产各类防护服可达1000万件。而按照目前新兴际华集团的医用防护服日产量4.5万件计算,新兴际华集团的医用防护服年产量可以达到1650万件左右。由此可见,当央企将其军工产能转产用于应对疫情的物资时,所蕴含的巨大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