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F-35A战机的航炮开火是在自杀 还打不准敌人

【环球网军事报道】“F-35战机的航炮开火时不仅会伤害敌人,还会伤害自己”。美媒《国家利益》杂志2月11日报道,五角大楼对美国“旗舰战斗机”F-35的调查报告显示F-35A战机的25mm航炮问题严重,开火射击伴随着“自杀”。

报道称五角大楼作战测试和评估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新型武器系统进展和缺陷问题的年度报告,五角大楼作战测试与评估主任介绍,F-35A的25mm航炮安装在机体内部,当其开火射击后,炮口附近的隐身涂料会受损,而且炮座还出现了裂缝。

更糟糕的是,F-35A的航炮不能命中目标,其射击精度“不可接受”,机炮支架的“未对准”导致了射击误差。下一步准备修改软件和硬件以解决瞄准问题,但新软硬件的测试还没有完成。

报道称美国空军自用与美盟友使用的F-35A都有此问题。但海军陆战队的F-35B和海军的F-35C舰载机因为使用外挂的机炮吊舱而没有发现这个问题。

据介绍,“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仍有873个未解决的缺陷,”而且在修BUG的过程中新的BUG也不断被发现,但这些问题都没有航炮问题这么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