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指责俄卷入利比亚战争,俄方反驳:俄军并没去

图片
据俄罗斯卫星网18日报道,上周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目前正在尝试控制利比亚的战争”。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反驳说,俄罗斯总统普京没有下令向利比亚派遣俄军,他是在评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这一说法时进行了反驳。
佩斯科夫对记者说:“不,作为俄罗斯军队的总司令,弗拉基米尔·普京没有向利比亚派遣军队,不存在这样的命令。”
此前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一名据称死于利比亚的俄罗斯士兵上周被埋葬在该国奥伦堡地区。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还曾在上周指责莫斯科通过私人雇佣兵公司参与了利比亚战争。他还说,土耳其方面将继续支持利比亚总理萨拉吉领导的“民族团结政府”,这一利比亚政府获得国际承认。
土耳其议会1月2日投票并通过出兵利比亚的议案,授权土耳其政府出兵利比亚,帮助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抵御由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