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最招人鄙视之人,得罪十一位兄弟,武松都想杀了他

话说这《水浒传》中,梁山泊上有一百单八将,虽说他们之中有很多都是出了名的好汉,像武松、林冲等人,但却也不缺一些为人差劲之人,有这么一个人,在整个梁山泊,可以说是最招鄙视的了,得罪了十一位弟兄,即便是武松这样在书中特别光辉正面的人,都有理由杀了他。这人是谁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都说这梁山泊上的绿林好汉,个个都有自己行走江湖的绰号,而且这些个绰号大多霸气侧漏,特别能够唬人,就比如这宋万,他就号称是“云里金刚”,给人感觉就非常有力量。为了凸显出这力量呢,有的时候,这些个绿林好汉还会在自己的绰号里用上动物,其中比较多的就是“虎”了,像“插翅虎”雷横,“锦毛虎”燕顺,“跳涧虎”陈达,“矮脚虎”王英,“中箭虎”丁得孙.

“花项虎”龚旺,“青眼虎”李云“笑面虎”朱富,还有母大虫顾大嫂,这梁山泊足足有九只“老虎”。而这招人鄙视的人,他的名号一下就得罪了梁山泊里的九人,他的名号被称为“打虎将”,没错,就是“打虎将”李忠。

有的人也许觉得,这不过是个外号罢了,应该不至于遭来鄙视,然而不然,如若一个人有很强的实力,他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号,那么他肯定不至于招来他人鄙视,然而有的人雷声大雨点小,说名号说得天花乱坠,而实际上没有半点本事,这无论是谁都会鄙视吧?就比如李忠这个“打虎将”的称号,本来就冒犯到了其他兄弟,而李忠本人又是唯唯诺诺,没有一点打虎将的风采,这也自然会被鄙视了。如果“打虎将”的名号给武松,那恐怕就不会有异议了。

除此之外呢,这鲁智深还曾向李忠借钱,这李忠虽说总表现得自己仗义,却在借钱时磨磨唧唧的,这无疑是让豪爽性子的鲁智深没了好印象,之后二人也没有过硬的交情,偶尔还会有小摩擦,自然也算是得罪了鲁智深。至于得罪武松,那还得是书中“打虎从来有李忠,武松绰号尚悬空。幸有夜叉能说法,顿教行者显神通”这样一句话,对,他竟然用“打虎将”这样的名称,置武松于一个尴尬境地,实属不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