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界新晋“羊王”雅马哈TMAX Tech MAX 560实拍

图片
自从2001年推出以来,一直深受大踏板玩家喜欢的雅马哈TMAX系列,已经踏入第十九年,作为全球顶级的踏板车型,TMAX也已发展到第七代了!在最新2020版本之上,除了看到它的外形更具运动感,配置方面更是愈趋优秀,科技和性能的再度进行升级。
图片
2020 TMAX将实用性和高性能全集于一身,新车趋向给玩家带来长途行车的舒适享受,不再局限在都市穿梭,对于长途旅行也是绰绰有余。
图片
雅马哈TMAX至今为止发展到第六代,累计在全球已总共售出超过27万台,名副其实的大羊之王!进入第七代势必又会再度在业内掀起腥风血雨。与此同时,第七代TMAX还推出了TMAX Tech MAX版本,提供了更高规格的选择,两者都具有相同的改进,今天文章中主要展示TMAX的Tech MAX版本,这个版本最主要的外观差异就是金色前叉和轮毂。
图片
发动机部分搭载更强大的560cc发动机,另外在悬挂和电子配置都有所改进。新车型已通过欧五环保认证。进一步提升了乘骑质量,拥有更动听的排气声浪,并改善了后坐乘客的空间感,配备改良的2级D-Mode,以及智能免匙启动功能。
图片
2020 TMAX Tech MAX 和标准版的差异化配置:
图片
金色前叉/ 金色轮框/ 电动风挡/巡航自动行驶(50km/h可使用) / 加入手把/ 加热座垫/ 后避震提供预载调校/ My TMAX Connect手机程序。
新车优化的悬挂系统的配置,车架改进了的铝制双翼梁压铸框架,配合很运动的车身设计。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的LED尾灯和LED前指挥灯,造就一副运动而生的气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改良了宽敞的存储空间和照明装置,能放下1个全盔或者2个半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车采用Monotone TFT 中控仪表,外观与旧款分别不大。
图片
图片
还有新型中央锁、新型铝制司机脚踏片和铝制乘客脚踏杆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其他细节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七代的TMAX之所以性能得到了提升,因为配备更大排量的560cc双缸机器,新发动机采用了新型的轻型铝锻造活塞和新设计的连杆,以及配用的360度曲轴,在双气缸之间设有水平对置的来回式活塞平衡器,这种低振动的设计不单有助车架减压之余也为驾驶人带来更多的舒适感,同时也为车架释放了更多的空间,可增加座桶的存储量。
图片
紧凑而扁平的布局确保了较低重心的优点,极大地提升了新TMAX的轻巧和敏捷的操控性。提高整体驾驶质素的另一个关键功能是新型CVT皮带,该皮带可提供更大的传输能力,整体减速比和自动变速特性也改进了,与旧版本的相同的转数下,获得更高的传动比效果,确保了在定速巡航时获得更平稳,更轻松的感受,修改后的齿轮也有助于增加新车的加速感觉。
图片
因为需要满足欧5,排气量由530cc增加至562cc,主要是发动机的缸径由旧款68mm扩大至70mm,73mm冲程维持不变,使马力及扭力分别增加了一部分,马力及扭力分别增加3.5 %及6%,极速增加5km/h,厂方称起步反应更敏捷及更顺,中段马力输出更强劲,为配合更多马力输出,采用新锻造活塞、新连杆、新进气管导、新款12孔燃油喷嘴及燃烧室经过修改,新散热水箱面积也比旧款大6%。
图片
2020 雅马哈 TMAX560 规格表 :
发动机形式:水冷 4冲程 DOHC 并列双缸 8气门
排量:562cc
最大马力: 47.6ps (35.0 kW )@ 7500 rpm
最大扭力: 55.7 Nm @ 5250 rpm
压缩比: 10.9:1
缸径x冲程: 70.0mm x 73.0mm
供油系统: EFI 电子燃油喷注
点火:TCI
驱动模式 皮带传动
离合器: CVT无段变速
车架型式: Die-Cast压铸式铝合金车架
前悬挂:41mm倒立前叉(120mm行程)
后悬挂:单筒油压式避震(117mm行程)
前制动:267mm双碟 配四活塞放射式卡钳
后制动:单282mm碟 配两活塞卡钳
前轮胎:120 / 70R 15M / C 56H
后轮胎:160 / 60R 15M / C 67H
尺寸:长 2,200mm宽765mm高 1,420mm - 1,555mm
轴距:1,575mm
座高:800mm
最低离地间隙:125mm
湿重:218kg (220kg)
油箱容量:15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