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女患病尿血数十次,70岁老人照顾她,几次晕倒在厕所

在河北燕郊某医院的移植科五病区病房内,70多岁的康兰英正在给病房消毒,由于长期日夜照顾患有白血病的孙女小慧,她有点体力不支,但一直坚持着,这段时间,因为过度劳累,几次晕倒在厕所里。小慧发现奶奶十几分钟在厕所没动静,按铃叫来护士才发现。图为康兰英在消毒。

点击视频了解更多,进入腾讯乐捐链接可帮助孩子:【熬过排异便是彩虹】

小慧患T淋巴细胞和髓系混合表型急性白血病,移植后出现严重的膀胱炎,每天尿血几十次。到晚上,小慧每隔二十多分钟就一次尿血,一夜下来奶奶康兰英几乎通宵无法睡觉。“孩子奶奶身体不好,患有糖尿病需要常年服药的,孩子这种情况已经有五十多天了,白天黑夜这样照顾孩子,真怕老人会倒下!”小慧的爸爸易所需愧疚地说。康兰英总是安慰儿子自己没事,“不能为孙女挣钱,但照顾是可以的。”图为康兰英自己在吃药。

易所需一家来自湖南省株洲市醴陵市南桥镇,1994年年初,易所需和妻子叶辉结婚,第二年生下大女儿,2005年生下二女儿小慧,几年后儿子也出生了。对易所需夫妻来说,有儿有女日子不算富裕但还算幸福,然而这种生活在去年7月戛然而止。图为病房里的三代人。

2019年7月23日早上,小慧跟父母说很不舒服,头晕、全身没力、脸色苍白,易所需夫妻俩带她去了当地医院做检查,血项检查结果显示白细胞不正常,医生建议去上级医院确诊,最终在湖南省人民医院确诊为T淋巴细胞和髓系混合表型急性白血病。"接到医生的确诊电话后,我和妻子顿时傻了。"夫妻俩一夜未眠,第二天一早带着小慧去办理了住院手续,开始漫长的治疗之路。图为病床上的小慧。

在湖南省人民医院做完第一个疗程治疗后,2019年8月26日小慧转入河北某医院。一家人商议后,小慧妈妈叶辉一人留在老家上班、照顾儿子,爸爸易所需和奶奶康兰英去医院照顾小慧。2019年11月20日,小慧进仓开始移植,虽然在回输脐带血时就出现排异反应,但还算顺利,2019年12月12日出仓转入到了移植层流病房。图为奶奶在照顾小慧。

然而,就在易所需一家以为胜利在望时,小慧出现更加严重的排异反应,身上出现很多红点,被诊断为尿血性膀胱炎。接下来,小慧一天尿血数十次,痛苦难受。为此小慧情绪很容易激动,她哭着跟易所需说:“我真的真的真的太累了,爸爸,我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听到小慧痛苦的样子,易所需只能安慰孩子再坚持坚持就会好转。图为病房里,小慧依偎在奶奶怀里。

“小慧的饮食必须在做好后两个小时以内让她吃完,不然就不能吃了,孩子尿血这么频繁,身体本来就很虚弱,营养根本就无法跟上。"易所需说,自己每天给孩子洗完衣服后,就要尽快做饭送过去,而负责照顾孩子的奶奶身体一直不是很好,患有糖尿病长期需要吃药控制,现在长期熬夜,几次晚上晕倒在厕所里。图为出租房里,易所需在给衣服消毒。

康兰英晕倒的事还是小慧告诉父亲的。“奶奶去给我倒尿,十几分钟都没有回来,我按铃请护士阿姨帮去找,才发现奶奶晕倒在厕所里,都好几次了。”小慧对易所需说,“爸爸,都怪我,都是我生病害的。”易所需很心痛,如果母亲出事了,他会内疚一辈子,但因为医药费吃紧,自己现在还打点零工,还要给孩子烧饭,一点办法都没有。图为病房里奶奶一刻也不肯停下。

原本妈妈叶辉在老家学校食堂里做临时工,一个月有1800元左右的收入,但是最近特殊时期,学校都没开学,村子也出不去,她也没有了工作,小慧生病后家里唯一的收入都断了,让一家人唯一感到欣慰的是,小慧这几天小慧尿血次数比之前少了很多。图为小慧在喝水。

小慧从进仓到现在,已经花了七十多万,报销了二十多万,自己全家就两万多元的积蓄,余下的都是跟亲戚朋友借来的,现在再也借不到钱了。小慧生病后,易所需就没有去工作,如今妻子也断了收入。而现在每天3000多块的治疗费用,易所需一家不知道如何是好。图为病房里的小慧。图/阿雷 文/甜丫 如果你要帮助孩子,请进入腾讯公益乐捐链接:【熬过排异便是彩虹】也可进入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熬过排异便是彩虹】完成捐赠。原创作品,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