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这个季节你最想穿白衬衫

现在每天呆在家,我最大的"休闲活动"就是逛各大购物网站,一方面当然买买买(或者哪怕只是看看)本身很有乐趣,另一方面,也是工作需要,多看才能分享给大家最新的趋势和好看的单品。

疫情结束后,穿什么?我想,Shirts Always Work。如果断舍离,我会留下的单品一定是白衬衫。不管男生女生,在任何场景,穿好一件白衬衫,气质就不会太差。

春天穿白衬衫出游或者在家享受阳光,看着就很赏心悦目。

日常里,很多时尚博主都擅长用简单的白衬衫进行搭配。适合各种场合的需求,白衬衫绝对是彰显自身品味的一种体现。

白衬衫

这一季流行哪些

虽然白衬衫一直都在出,但每一季的趋势都在变。品牌们一直以来的创意改造,让平凡普通的白衬衫变得不无聊,甚至有趣起来。

01

从面料上

白衬衫因为有了最纯净的颜色,重点很容易落在面料的质感上。

今年,自带仙气的薄纱面料被设计师频频运用到设计中,比如势头很猛的新锐品牌Kwaidan Editions ,或者是以极简主义闻名的Helmut Lang。

若隐若现的朦胧感,能恰到好处地展现女性的身体曲线。

也让原本严肃的衬衫,变得更轻盈和柔软。即使是夸张的袖子设计,视觉上看起来也不会太累赘,反而有种柔美精致。

说到轻盈感,Valentino 这一季的羽毛白衬衫也让人印象深刻。

其次,气质款的丝绸材质出现在秀场的频率也极高。

Vince 2020 春夏

但大都是一些鲜艳的色彩,好看是好看,就是不太容易搭配以及容易显黑,不适合黄皮穿着。

而换上了白色则完全不同,自带贝壳般的光泽感,仿佛加了特效,气质一下子被凸显出来。

特别是在阳光下,经过不同光线折射,呈现出珠宝一样的流动质感,十分华丽。

单 品 推 荐

Acne Studios Basic Dry棉质府绸衬衫

参考价格:1941元

(Mytheresa有售)

Nina Ricci 灰白色真丝女式衬衫

参考价格:12558元

(SSENSE有售)

Helmut Lang 白色TUX透明衬衫

参考价格:3528元

(SSENSE有售)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

02

从细节上

抛弃以往枯燥的版型,这一季衬衫的细节改造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彩。

比如被称为一件衬衫的“灵魂”的领口,立领显得格外知性优雅,尖领则多了一份清冷时髦。

根据我观察,如今最流行的是各种大领子,选得好,能显脸小,显肩宽,有效改善头肩比例。

比如Miu Miu的2020早春度假系列,大翻领+深V +泡泡袖的设计,还特别有二次元的萌感。

Miu Miu 2020早春

另外,迎合近几年的复古风热潮,方领+泡泡袖的设计也尤其火热。

宫廷感的袖子和领口,加上收腰设计,带点小性感又十分少女,穿上非常减龄。

更有设计感的款式,比如很有层次的抽褶袖子,不对称斜襟等,印象很深的这两件都来自Toteme,让普通的白衬衫变得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