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E长航时海上监视飞机首飞,可连续一年不落地

据“防务世界”网站2月17日报道,英国宇航系统公司新型PHASA-35高空长航时太阳能飞机已完成首次飞行,该飞机可用于从地球同温层进行海上监视。

该公司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试验标志着PHASA-35系统的首次完成集成飞行试验。”高空长航时太阳能飞机(PHASA-35)由BAE系统公司和英国棱镜公司共同开发。

PHASA-35太阳能电动飞机首飞由英国国防科学技术实验室(DSTL)和澳大利亚国防科学技术集团(DSTG)赞助,飞行试验在澳大利亚皇家空军(RAAF) Woomera测试靶场进行。

作为一种高空长航时运载工具,PHASA-35白天由太阳提供动力,夜间则由电池提供动力。长寿命电池和太阳能技术可以使它在同温层区域维持长达一年的飞行,可以用于森林火灾探测和海上监视。同时,它也有潜力用于为偏远地区提供网络服务,以及执行救灾和边境保护等其他任务。而其使用成本远远少于发射卫星。

该机型进一步的飞行试验定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该飞机有可能在飞行试验计划完成后的12个月内与客户一起进入初始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