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三观!中国足球太烧钱 400万只够中甲队半个月工资

2月18日,《足球报》官微报道: 梅县区政府给华南虎俱乐部的400万奖金(保级奖金)已经到账,华南虎俱乐部投资人决定把这400万全部发给所有球员和教练,这笔钱可以偿还全队半个月的工资。 
图片
图片
该消息一出,球迷评论一片哗然。大家都很清楚职业足球烧钱,没想到烧钱这么厉害。一支中甲保级球队半个月的工资开销,就要400万人民币。一个赛季下来,光是工资支出就接近1个亿。难怪会有这么多的球队支撑不出,出现欠薪的情况最终无奈退出中国足坛。
图片
上赛季,广东华南虎排名中甲第11位,仅高出保级区5位。这是一支不折不扣的联赛中下游球队。广东华南虎阵中并没有太多名将,前广州恒大球员,38岁的李建华是球队上赛季的队长。就是这样一支中甲平民球队,他们半个月的工资支出就有400万人民币,确实有些刷新三观。
图片
根据《足球报》之前的报道,广东华南虎曾在2018赛季投入了3个亿,先后买下穆里奇和阿洛伊西奥(入籍后更名为洛国富)两位强援。2019赛季,广东华南虎开始节流。即便如此,他们的工资支出还是高的有些惊人。
图片
其实,中国职业足坛并非只有烧钱一条路。同样身处中甲联赛的新疆天山雪豹,他们便不喜欢大手大脚的花钱。从2014年升入中甲至今,新疆天山雪豹六个赛季的投资额甚至不够3亿元。参考广东华南虎在2018年单个赛季花费3个亿,这也足以说明很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