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形势分析:7队基本锁定季后赛门票,2队提前回家钓鱼

全明星过后,所有球队就将为季后赛发起最后的冲刺了。可实际上,今年常规赛西部的形势相比往年,并没有那么激烈。众所周知,过去几年西部多支球队都是在常规赛收官阶段才确定季后赛的门票,竞争非常狂野。而本赛季其实在全明星周末前,可以说就已经有7支球队基本拿到了季后赛入场券,有2支球队已经提前回家钓鱼。
图片
可以看到,排名西部第7的独行侠领先了第9的开拓者8.5个胜场!8.5个胜场这是什么概念?说白了,在没有重大意外(比如当家球星受伤)发生的情况下,这个差距在剩余不到两个月的常规赛中基本不可能被抹平。独行侠有东契奇,雷霆有保罗,两个球星本赛季的带队能力相信球迷都有目共睹,要想看到独行侠和雷霆崩盘跌出西部前八,概率基本为0,更不要说西部前5的球队了。换句话说,现在排在西部前八之外的球队,只能寄望于接下来能否追赶上灰熊,毕竟连第8的灰熊都领先其他球队至少4个胜场!所以结论一:湖人、掘金、快船、航天城、爵士、雷霆、独行侠这7支球队季后赛很稳了。
图片
再来看看哪些球队还有机会争抢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理论上来说,目前排在西部第13的国王也还有一定的希望,虽然他们落后灰熊7个胜场,但只要国王能在剩余常规赛尽可能多的赢球,奇迹是有可能发生的。不过话又说回来,像国王、太阳、森林狼、勇士这几支球队本赛季就没有持续赢球的实力,太阳赛季之初曾让人看到过希望,可终究还是下山了。森林狼更是先后遭遇11连败和13连败,亲手把季后赛的大门给关上了。
图片
是的,结论二就是:森林狼和勇士这2支球队已经提前回家钓鱼了,勇士本赛季就是奔着状元签去的,森林狼目前已经落后第8的灰熊11.5个胜场!这怎么追?如果要把范围缩小,西部其实只有灰熊、开拓者、马刺、鹈鹕4队能竞争最后一个席位。开拓者中锋努尔基奇有望在全明星后复出,马刺连续打入季后赛的神话在没有终结之前始终值得一些期待,而鹈鹕则是因为有锡安,这名状元秀在全明星前的表现实在惊艳。当然,灰熊肯定是机会最大的那支,4个胜场的领先给予了他们极大的信心,榜眼莫兰特也一直没有让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