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警方确认河正宇因滥用药物正在接受调查,本人暂未回应

新京报讯 (记者 李妍)2月18日,韩国警方确认演员河正宇因非法注射异丙酚而正在接受调查,目前国科搜正在做毛发测试以证实其最近是否还在用药。而对此河正宇方面并未回应。河正宇曾主演《黄海》《追击者》《恐怖直播》《柏林》《隧道》《暗杀》《群盗》等影片,在中国也拥有不少粉丝。2014年,他导演并主演的《许三观》改编自作家余华的作品《许三观卖血记》。

据媒体报道称金成勋(河正宇本名)在江南整形外科医院以弟弟车贤宇(本名金英勋)的名字预订房间使用异丙酚。此医院因使用过于大量的异丙酚而被调查。除河正宇外,演艺企划公司某位成员、财阀子女等也在调查名单中。 异丙酚又称丙泊酚,是目前临床上普遍用于麻醉诱导、麻醉维持、ICU危重病人镇静的静脉麻醉药。

消息确认后,引发了韩国观众的极大不满,不少网友强烈谴责,甚至称此举为其父亲、韩国知名老演员金勇健抹黑。

目前,由河正宇主演、金光彬执导的恐怖新片《衣橱》正在韩国上映,累计观影人次达到117万,截至17日仍在排在近期上影片的第3位。同时,河正宇主演的《与神同行3、4》已经在后期制作中,不少韩国观众呼吁应该换人重新拍摄。

新京报记者 李妍

编辑 吴冬妮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