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积压剧上线!“去库存”成关键词

日前,《我在北京等你》《彼岸花》等多部积压剧再次接连定档,“去库存”也成为卫视和视频平台的关键词,积压剧有望迎来“开闸泄洪”。

来源:传媒内参-传媒大眼综合

随着疫情影响蔓延,多地影视基地暂停了全部剧组的拍摄活动,疫情导致影视项目减产,也将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播出平台新项目的库存供给状况,这反而给了一些积压剧机会。

电视剧产量过剩是电视剧积压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大部分“积压剧”自身也往往存在着一些质量问题,如在题材上的盲目跟风、大量同质化生产等等,一部分热门剧集积压则与平台排播、政策影响、市场因素相关。

今年春节期间,《三生三世枕上书》《大主宰》《梦回朝歌》《剑王朝》《大明风华》《我不是购物狂》等一批积压剧已经播出。日前,《我在北京等你》《彼岸花》等多部积压剧再次接连定档,“去库存”也成为卫视和视频平台的关键词,积压剧有望迎来“开闸泄洪”。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2019年全年共有905部剧立项,而据《2019年中国剧集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上线剧集总量仅为351部,按照数量对比,约有500多部剧集处于积压状态,传媒大眼整理了部分有望待播的热门剧集。

《我在北京等你》

导演:鄢钷 / 解航

编剧:徐兵 / 曹雨 / 肖翠娥 / 李源 / 王嫦

主演: 李易峰 / 江疏影 / 蒋梦婕 / 胡宇威 / 何杜娟

类型:剧情 / 爱情

剧目信息:《我在北京等你》是由许肇任、鄢钷、解航、陈宥良执导,李易峰、江疏影、蒋梦婕、胡宇威领衔主演的都市爱情创业剧 。

该剧讲述了律师徐天和设计专业学生盛夏意外相识、携手奋斗的故事。

《大宋宫词》

导演:李少红

编剧:张永琛 / 赵小鹏 / 唐蓉

主演:刘涛 / 周渝民

类型:古装

剧目信息:《大宋宫词》是由李少红执导,刘涛、周渝民领衔主演的古装剧。

该剧以刘娥和赵恒的爱情故事为主线,以“咸平之治”与“仁宗盛治”为历史背景,生动讲述了从公元985年到公元1033年间,北宋真宗时代,名臣、宗族及周边国家之间邦交,相互依存,相互牵制的故事 。

《半生缘》

导演: 杨亚洲 / 杨博

编剧:刘觅滢 / 张爱玲

主演:刘嘉玲 / 郑元畅 / 蒋欣 / 郭晓东 / 邹廷威

类型:剧情 / 爱情

剧目信息:《半生缘》是由杨亚洲、杨博执导,刘嘉玲、蒋欣、郑元畅、郭晓东领衔主演的年代情感剧 。

该剧根据张爱玲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旧上海的一个悲凉的爱情故事 。

《狼殿下》

导演: 孟凡

编剧:陈玉珊

主演:王大陆 / 李沁 / 辛芷蕾 / 肖战 / 郭书瑶

类型:古装

剧目信息:《狼殿下》是由孟凡执导,王大陆、李沁、辛芷蕾、肖战、郭书瑶、臧洪娜、林佑威等主演,丁勇岱特别出演,颜世魁友情出演的古装侠义言情剧 。

该剧讲述了奎州城郡主摘星与生长于狼群中的少年狼仔朱友文相识,错别八年后相遇,两人为爱力战天命的故事。

《江山故人》

导演:侯咏 / 程源海

编剧:罗松

主演:章子怡 / 周一围 / 杨祐宁 / 惠英红 / 赵雅芝

类型:剧情 / 古装

剧目信息:《江山故人》是由侯咏、程源海执导,章子怡、周一围、杨祐宁领衔主演的古装剧 。

该剧改编自寐语者的小说《帝王业》,讲述了王儇与萧綦因为一场权利的交易,先婚后爱共定天下的故事 。

《天下长安》

导演:连奕名 / 于永刚

编剧: 董哲

主演:张涵予 / 秦俊杰 / 李雪健 / 韩栋 / 舒畅

类型:剧情 / 历史 / 古装

剧目信息:《天下长安》是由欢瑞世纪、星汇天姬联合出品,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欢瑞营销联合宣传,连奕名执导,董哲编剧,张涵予、秦俊杰、李雪健、韩栋、舒畅、姚星彤领衔主演的古装剧 。

该剧改编自董哲的小说《李世民:从玄武门到天下长安》,讲述了隋末唐初,在群雄争斗、门阀混战中崛起的李唐王朝一步步走向贞观盛世的故事 。

《南烟斋笔录》

导演:刘海波 / 叶昭仪 / 吴九汐

主演:刘亦菲 / 井柏然 / 赵立新 / 魏大勋 / 刘敏涛

类型:爱情

剧目信息:《南烟斋笔录》是由刘海波、叶昭仪联合执导的民国传奇剧,由刘亦菲、井柏然领衔主演,魏大勋、刘敏涛、金浩、张含韵等联袂主演 。

该剧根据壳小杀和左小翎的同名漫画改编,讲述都市白领唐曼在事业与爱情皆遭遇重创后,回到老家休假疗伤期间发现一本残旧的书稿的故事 。

《风暴舞》

导演: 刘新

编剧:安志勇 / 傅莉

主演:陈伟霆 / 古力娜扎 / 任达华 / 郭家豪 / 宋妍霏

类型:剧情

剧目信息:《风暴舞》是由刘新执导,陈伟霆、古力娜扎领衔主演,郭家豪、宋妍霏、任达华、蒋雯丽等主演的都市谍战剧 。

该剧讲述了李俊杰受雇于一家信息安全公司,在一系列的任务中,他发现这家公司内部与境外邪恶势力之间有千丝万缕的关联,在行动组高级组长周子萱的帮助下,二人合力调查,揭露内幕的故事 。

注:以上剧集信息以实际播出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