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人有太多的故事,只为了这一个目标

01
“我们虽然挣的不多,
但这是我们的心意,
一定要收下!”
2月12日这天,抚宁区100多名环卫工人找到城管局,他们要为抚宁区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捐款。
图片
他们中年龄最小的也有55岁,大多也都是来自农村,收入不多,考虑到这一点,抚宁区城管局及润义公司负责人一直劝说:你们的心意我们一定会带到,钱就不要捐了。
谁知,他们已经自己准备好了募捐箱,并且请公司为他们举办一个简单的捐款仪式,润义公司负责人孟繁朋眼含着泪水答应了他们的要求。
环卫工人拿依次拿着准备好的现金投向募捐箱,一百、二百,此时大厅内格外宁静,捐款后,他们又陆续的回到了各个的工作岗位。
图片
城市不可一日没有环卫工人,无论是创卫还是创城,环卫工人都在竭尽全力的扮靓我们的城市,而今,疫情当前,他们也同样在防控的一线,此时,他们没有一个掉队,他们没有考虑个人的安危,想到的却是为抗”疫“出一份力。
图片
这7570元的捐款已经超越了金额本身的价值,这是抚宁环卫团体的寄托,是抚宁人民诚挚的”爱“!
02
“最近爸爸每天都在忙什么呀?”
“好像是忙着买口罩!”
“现在疫情严重,大家都在外面忙,口罩紧缺,爸爸得想办法帮他们!”
这是袁岐父子三人的对话,袁岐是一位商人,经营一家广告公司,袁岐是第一个找到我们捐款的个人,他打过来一万元钱说:这钱拜托你捐助到一线!
图片
当他得知医疗防控物资紧缺时,此后的几天,他一直奔波在采购的路上,给环卫工人、民警、值勤人员采购口罩,口罩的价格从开始的十几元到二十几元,他都说:只要能买到就行。
图片
2月3日一大早,高庄敬老院院长方向军就发来一张截图,当大家都在忙碌的关注防控一线人员时,袁岐想到了那些封闭的老人,他为敬老院捐助了3700元,这雪中送炭的温暖让方向军倍受感动。
图片
建设局、公安局、水务局、城管局、抚宁镇派出所、文旅局、信用社、留守营镇、茶棚乡、坟坨管理区、下庄管理区、街道办、黄金庄村、下庄村等等,袁岐几乎跑遍所有的单位和部分乡镇、村,捐赠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捐助金额达到了7万元。
图片
最重要的是,在袁岐的感染下,他的两个儿子也要拿出平时最珍贵的压岁钱,儿子们的这一举动是袁岐没有想到的,言传身教,父母举止真的会影响孩子的一生,袁岐说:这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品德,做一个善良的人会是一生的成就。
图片
2月12日,袁岐的两个儿子分别拿出一千元压岁钱送到了黄金庄村村委会,当天,小哥俩又特意将托人从外面采购的口罩送到了紫金花苑值勤人员手中。
在前几天,我们刊登的小哥俩捐赠的照片后,袁岐自豪的向好友炫耀着,相信这父子三人一定都在相互自豪着!
03
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战争,新冠肺炎让我们领悟到了群众的力量,坟坨村
在村书记袁志成的带领下全村总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奋战在一线,入户排查,不遗漏每一个外来人员,包括村内在县城或市区居住人员都一一打电话通知要求自我隔离。
村两委安排每天安排专业人员对村街道全村街道进行消毒;为一线值班人员购买棉鞋保暖,为全村村民每个人都发放口罩84消毒液等等…
这一切,村民都看在眼里,大家也都积极踊跃捐款捐物。
2月17日上午,坟坨村七岁小女孩朱鑫瑶把自己的压岁钱捐出来,还自己创作了快板为大家表演。
截止到2月17日上午,坟坨村已累计捐款85000元。
其中村书记袁志成捐款一万元,村主任王洪兴捐款六千元,妇女主任黄哲捐款两千元,村会计吴绍平捐款一千元…
在这样优秀团队的影响下,该村的吴晶娜,杨满顺,徐亚楠等困难群众都纷纷捐款,并表示,“钱不在多少,也想为疫情出一份力”!
04
有这样一个90后异乡人,从小就跟随家人来到了抚宁定居,他在这里读书、成长,“抚宁人的纯朴一直感染着我,我就是抚宁人!”话语间虽然还略带着东北腔,但还是感受到了他的那份热情。
图片
这位年轻的小伙子是聚利来蛋糕店的老板,已经在抚宁经营了13年,有五家店面,父母年龄大了,这位少东家荣升了老板,这些年管理的一直不错。
图片
疫情来时,小伙子不再管理店面,每天都在忙碌着赶制蛋糕到一线送温暖、采购防控用品,先后到抚宁区人民医院、中医院、隔离区、公安分局、田各庄管区、台营镇送了550个蛋糕卡,除了这些,他又为抚宁区的防控工作捐款1万元。
图片
爱心不论多少,没有一份爱心是被迫、是道德绑架,防控初始,没有人会想到会有这么捐助,他们依旧努力的尽职尽责。
图片
恐惧来临时,突然间发现金钱、房子,所有物质的东西都在贬值,每流过的一滴眼泪都是身边人给予的力量。
爱心需要传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收获的是感动,是抚宁人万众一心的力量。
05
抚宁镇:
大李官营吴志玲捐赠卡点电费200元,孙小强捐赠卡点口罩1袋、橡胶手套5副,魏晨义捐赠卡点安装空调费100元,付俊乔捐赠卡点电费100元,李淑清捐赠卡点矿泉水5件;
富金村刘子言捐款100元,张永岐捐款100元,杨鑫萍捐款100元,陈慧捐款100元,鲁国存捐款100元;芦峰口李晓光捐赠桶面1箱、矿泉水2件,王铁民、李晓敏为芦峰口村捐款100元;
大李庄黄玉梅捐款100元;小李庄李爱华捐赠矿泉水2件、方便面2箱;
兴王庄郭成捐款200元;
陈家园陈英志捐赠方便面2箱;
河潮营王世勤捐款200元,支凤阁捐款200元;
西桃园陈莹捐款100元,释慧开捐款500元;
细河刘国义捐款100元,解怀忠捐款200元;
钱金庄赵娜捐献200元,刘红伟捐献200元。
图片
坟坨管理区:
殷陈庄薛璐捐款200元,郑立捐款200元,张掹捐款300元;
政庄王绍芹捐款200元,张泽斌捐款200元,薛金常捐款100元;
王家湾王立安送来几包口罩;西宋庄安玉珍、陈宝才母子捐款100元,王宏伟捐款100元,宋和义捐款200元,刘亚萍捐款100元;
纸房杨月华捐款200元;
后明山罗金虎捐款200,任松原捐鸡蛋一筐价值150。
台营镇:
东沟村为村民代购蔬菜;王庄户王红新捐款100元;
渤河寨村医卢大伟为王庄户卡点捐赠方便面2箱、牛奶2箱、八宝粥1箱;
冬暖庄刘小虎、董佳慧为劝返点捐赠方便面2箱、八宝粥1箱、矿泉水1件。
田各庄管理区:
朱各庄村热心村民张亚秋为本村捐赠消毒液。
图片
下庄管理区:
马强、蒋宝为英山河村捐赠方便面5箱、牛奶5箱、绿茶4箱,刘利敏捐赠鸡蛋20个;
白银静为崔庄村捐赠方便面1箱;
赵立清为钟庄村捐赠发热鞋垫30副;
上庄村书记捐款300元、煤200斤,村会计捐煤620斤;
魏春辉为香营村捐赠防护服10套;
高三学生吴雨娜为西吴村捐款300元,宋桂荣捐赠优乐美1箱、火腿肠1箱;赵云辰为赵家庄村捐赠蛋糕1袋。
榆关镇:
王彦秋为驸马寨村防疫检查站捐赠消毒用品;
龙腰村赵一韩主动协助本村防疫检查站防疫检查工作;
岩子口村孙金菊为东新寨村防疫检查站捐赠苹果1箱;
石门村李文秀捐赠八宝粥6箱;
温庄村韩建龙捐款矿泉水1箱、方便面1箱;
李庄村李超捐赠八宝粥1箱、矿泉水1箱;
崔李庄村康立生、于俊芬夫妻捐赠方便面2箱、牛奶2箱、矿泉水2箱。
图片
图片
图片
统计时间:2020年2月16日15:00——2020年2月17日15:00
抚宁镇
抚宁黑马美术装潢公司经理刘亚平为抚宁镇各村免费制作标语五十条,为钱金庄村疫情防控检查站捐赠出入证500张及袖标。
兴王庄:鲁力伟500元,王志伟200元,郭敬伟200元,魏绍铁200元,陈素珍100元,朱美玲100元,李伟波200元,孙志强200元,兴王庄赵军凯捐献法式软面包一箱,牛奶一箱。
渤海寨:单佳伟100,张静怡200,单英会100
陈家园:陈长亮,陈国强捐二十桶84消毒液,紫金捐方便面十箱,五件矿泉水。
钱金庄:田文才为卡点捐助100元,郭鹏捐赠手套一包,吴振林捐赠100元,雷中梅为卡点捐100元。富金村:赵秋生捐款50元。陈爱娜捐款100元,鲁瑶捐款100元,杨柏林给值班人员送饺子。
张各庄:村民赵庆余为疫情防控卡点捐赠50元的物资。退役军人鲁长林为疫情防控卡点捐赠100元的物资,村民代表王中友为疫情防控卡点捐赠100元的物资,退役军人常金生为疫情防控卡点捐赠2件矿泉水,支部委员贾晨广再次为疫情防控卡点捐赠八宝粥5件、牛奶1箱。河潮营:党员杨利群捐款100元,党员王世军捐赠冻山梨一袋,捐款200元。
鲁庄:翟永志捐献暖水壶1个。三里杨庄:村民王凤云捐款100元,村民杨维捐款100元,村民孙妍捐款100元,村民张雅军捐款100元,爱心人士程皓楠捐赠6套洁净服,村民王红利捐赠矿泉水5件,村民李艳伟捐款200元,村民朱静怡捐款100元,村民张国平捐赠草莓一盒。爱心人士谢红兴捐赠酒精消毒液两件,喷壶四个。
图片
图片
田各庄管理区
后街旺业超市为本村劝返点捐赠10件矿泉水、2箱方便面。
紫金酒店老板杨建忠为程各庄村、邴各庄村劝返点捐赠大量物资。
前街村为村民发放爱心协会李永新捐赠的消毒药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留守营镇
大新庄村杨大明为防控点捐赠方便面9箱,矿泉水5件。
留守营镇电管站站长孙成军为南街村值班人员送来方便面,矿泉水,鸡蛋。
桥西村村民王猛、尹超为一线值守人员送来方便面、牛奶等慰问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榆关镇
永顺庄村民陈静武向本村卡点捐款600元。
大科坨村电工刘中为防疫卡点捐献方便面3件,矿泉水2件。
东周村民周风侠为本村捐献84消毒液一大桶。
冯庄村民赵玉霞向本村防疫卡点捐赠口罩30个手套1包。
新宝路桥公司向镇政府和各村卡点捐赠60箱矿泉水和60箱方便面。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庄管理区
紫金酒店为前杨家营村、香营村、后杨家营村、黄金庄村分别捐赠10箱方便面、5件矿泉水。
翟立奇为上庄村捐赠3桶84消毒液、15个口罩。
程志宁为上铺村、钟庄村分别捐赠现金200元。
李和为万庄村捐赠2箱方便面、20根火腿肠。
贾振祥为钟庄村捐赠2箱方便面、26袋榨菜、50根火腿肠、1件矿泉水。
绿源铝材为下庄管理区机关捐赠猪肉130斤。
黄立江为西吴村捐赠八宝粥1箱、方便面1箱、矿泉水1件、梨2袋,崔文达捐赠现金100元,学生吴卓聪捐赠现金100元,赵俊小朋友捐赠现金100元。王玉江为上庄村捐赠现金200元。
图片
台营镇
干涧岭杜会来送柿子1箱。吕良峪中学校长张利君到渤河寨、前麻达峪卡点慰问,送去牛奶1箱、八宝粥2箱、露露1箱、饮料1件。
赵各庄陈耀祥捐款500元。北王各庄王乐捐赠口罩1盒。
牛角峪张坤远捐款1000元,捐赠口罩200个、消毒液2桶。
冬暖庄王超捐赠鸡蛋1筐、饮料1件。
渤河寨老党员郑佳文赠送方便面1箱、牛奶1箱。
庙岭杨凯军为卡点送方便面1箱、露露1箱;杨建久送方便面1箱、露露2箱。
渤河寨退休干部王进者为卡点送方便面1箱、牛奶1箱、饮料1件;杨学文、李东生送去方便面6箱、饮料4件。
巨各庄周振东送方便面1箱、冰红茶1箱;巨少喜送方便面1箱、矿泉水2件。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单英利带队慰问台营镇俞各庄村防控一线,为卡点带去了口罩、84消毒液以及其他。
图片
图片
坟坨管理区
政庄村:王永维捐款200元,薛乔捐款200元,薛春祥捐款100元。
殷陈庄:陈立杰捐款20O元,张学宇送洗手液一件,陈长雨捐款200元,李冰捐款500元。
坟坨村:吴子聪捐款100元。
西宋庄:董洪江捐款200元。
大学生村官王栋为殷陈庄、范各庄检查点分别送去价值五百元的食品。
统计时间:2020年2月17月15:00——2020年2月18日15:00
爱他们就为他们点下方“在看”!
热点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