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平台脸书将增设独立“监委会”加强内容监管力度

紫金财经2月18日消息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美国社交平台脸书将设置一个独立的监督委员会,加强公司的监管力度,以便对用户负责,对公司负责。

据媒体报道,脸书公司(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在英国《金融时报》栏目表示,“脸书”决定设立一个独立监督委员会,在该社交网络决定发布的内容方面,若存在问题,用户就可以及时提起诉讼。

扎克伯格表示,像我公司一样的企业,在做决定时也需要更加有效的监管,因此我们正在成立一个独立监督委员会,以便人们可以就脸书发布的内容提起诉讼。他强调,技术公司应该服务于社会,良好的监管在短期内可能会为脸书的业务带来损害,但从长远来看,这将对包括我们在内的每个人都是最好的。

在强有力的监管模式下,将会有利于用户及时反馈相关问题,同时企业也会加强防范意识,并提升相关技术要求。扎克伯格指出,无论是社交平台,还是其他行业的企业,都有必要加强对技术公司的管控和问责。在他看来,人们应该感到全球技术平台对他们负责。

对于企业来说,责任既是公司给予用户的一种负责态度,也是用户对自己所信赖的企业一种回馈方式。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责任将是一个企业、一个组织、一个团队、一个人不可丢弃的担当。

资料显示,2014年12月8日Facebook宣布,该公司的“图谱搜索”技术正式登陆iPhone版Facebook应用;2019年10月, 在2019《财富》未来50强榜单中,Facebook排名第49;在2020年全球最具价值500大品牌榜中,Facebook排名第7位。(紫金财经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