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王子心系中国为武汉加油 中国球迷不忘53岁生日献祝福

这是一个令人难以忘怀的背影,26年前无数中国球迷牢牢记住了这位留着辫发的意大利球星。他的故事太过于励志,不到20岁时就开始拖着一条几乎残缺的腿,一直踢到世界杯争冠决赛。坚韧不屈是他整个球员生涯的真实写照,一个人背负痛失世界杯冠军的痛楚,这位并不高大却极其伟大的意大利球星在中国遭遇疫情的时刻送来温暖,同时远在东方的中国球迷也从未忘记过他的生日。
图片
2月18日是意大利球星罗伯特-巴乔53岁生日,退役14年时间里,他几乎过着归隐山林的日子。不过只要想到1994年的夏天,很多老球迷依然心潮澎湃,美利坚酷热的夏日,那届令人难忘的世界杯唯一的主角就是巴乔。巴乔生日到来之时,依然有无数中国铁杆球迷为他送去生日祝福。而巴乔也时刻没有忘记远在中国的球迷。
图片
在中国遭受严重疫情之后,罗伯特-巴乔很快通过互联网送来祝福,他用一张自己拜佛祈福的照片,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加油。信仰佛教的巴乔时时刻刻惦记着中国,包括身在武汉的中国球迷。对于很多90后和00后来说,巴乔就是一个传说,比起C罗和梅西来讲,巴乔的显赫历史显得有些模糊。但是对于年纪稍大一些的中国球迷来说,巴乔就是一个其他人无法超越的偶像。
图片
一聊起巴乔,大家总是会扯到“忧郁王子”这个话题。巴乔职业生涯最大遗憾也定格在1994年世界杯决赛最后的点球大战。巴乔将皮球踢飞的一刻,标志着那届世界杯大幕落下。罗伯特巴乔成为那届世界杯最后一个触碰皮球的球员,也令无数球迷伤心落泪。辫帅叉腰低头的凄凉画面,也成为世界杯一大历史经典时刻。这届世界杯,身为亚军成员的他,关注度甚至超过当年的四星巴西。
图片
当比赛结束后,有摄影师拍下了巴乔那条留着数百针刀疤印记的右腿。无论是伤病还是来自现实的压力,从来都没有难倒过这个身材并不高大的意大利汉子。现在的武汉其实也像巴乔一样,即使再痛,也能坚强挺过。希望身在武汉的朋友们加油!你们要像巴乔一样拥有一颗永不畏难的心。坚持一定能够胜利!
图片
感谢巴乔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喜爱他的中国球迷也非常清晰的记得那些属于巴乔的瞬间,一己之力拖着意大利队杀进世界杯决赛,被尤文图斯无情抛弃,在AC米兰枯坐板凳,以及被特拉帕托尼无情拒绝......这一切都不曾打倒过巴乔,一个坚强的男人。从这些角度看,在很多球迷心目中他的伟大胜过梅罗,无可替代。
祝巴乔生日快乐,也祝武汉人民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