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吸毒的河正宇:韩国五星影帝,赵薇是迷妹,此前两部电影扑街

头号电影院懂小姐(topcinema原创,严禁转载)
韩国著名男星的人设,这是要相继坍塌?
之前是张东健和朱镇模的露骨聊天内容被曝光,2月18日,有个熟悉的韩国男演员,突然上了热搜。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次的主角是韩国著名演技派男星、42岁的河正宇。
图片
今天,据韩国媒体消息,河正宇被曝出用弟弟的名义,在首尔某整形医院非法注射管制麻醉药品丙泊酚,已经连续几年。
图片
河正宇在韩国属于顶级男演员,不少韩媒报道他时,会在他名字前加上“国宝级”的前缀。熟悉韩国电影的中国观众,也都对河正宇不会陌生。
这简直让人震惊!
对此,韩国警方确认河正宇因非法注射异丙酚而正在接受调查,目前国科搜在做毛发测试,以证实其最近是否还在用药。
图片
而河正宇所属社发声回应此事,表示从2019年1月25日到9月,河正宇为了治疗脸部疤痕接受了9至10次高强度激光治疗,并没有药物滥用。河正宇方面还表示,若调查机关要求确认,他们会积极协助。
至于以弟弟的名义接受诊疗一事,河正宇方面表示:“河正宇第一次去就诊就戴了口罩和帽子,对方要求提供相关信息,包括兄弟姓名等,我们曾提出要保护隐私,但还是给发送了相关信息。但并不知道医院是如何使用的,河正宇也没有理由隐瞒治疗。
图片
据悉,异丙酚(丙泊酚),属于睡眠麻醉剂,具有迷幻效果,还有很强的中毒性。可用于短效手术,整容医院也偶尔用到,但若是滥用,就是会使人上瘾的毒品。2009年,迈克尔·杰克逊就因为被私人医生注射了过量的此类药物,导致死亡。
一提到河正宇,绝对是韩国影视圈中神般存在的男演员。但这件事情的发生,对他而言,无异于对原本光明灿烂的演艺事业,蒙上一层阴影。
图片
这位曾经被韩国名导金基德看上的演员,代表作部部经典,包括《恐怖直播》《追击者》《黄海》《与罪犯的战争》《柏林》《隧道》《与神同行》等,已经拿到包括亚洲电影大奖、百想艺术大赏在内的多个最佳男主角。
如今,他在韩国的票房号召力也是不言而喻的,只是最近接连的几部新作,没有了之前的迅猛势头。
目前,河正宇主演的新作恐怖片《衣橱》正在韩国上映,评价平平。
图片
图片
此前,他已经有两部电影口碑不理想,甚至扑街,票房灵药也不再部部灵验。
一部是2018年底的《PMC》(绝地隧道),之前有韩媒预测会票房大卖,因为大家惯性地认为河正宇扮演的角色在片中只要大难临头,这部电影就会大卖,但现实却口碑扑街了。
图片
那部电影是导演金秉宇(又译金秉祐)在高分作品《恐怖直播》5年之后,再度与河正宇联手,推出的一部新作。河正宇饰演雇佣兵队长Ahab,影片几乎使用了全英文对白。
不少冲着《恐怖直播》导演新作和河正宇去看电影的韩国观众感到失望,韩国观众纷纷1分刷屏,有人说自己看睡着了,还有观众气愤地说:“最糟糕的是,浪费时间。”
图片
结果,不少心疼了河正宇被耽误的观众,又在一年后等来了另外一部河正宇主演,口碑让人失望的电影,《白头山》。
2019年12月,由河正宇、李秉宪、马东锡出演的灾难片《白头山》,排片碾压性超过半数,但口碑又让人颇为失望。
图片
韩国观众打出大量的1分和2分,还有人问有0分吗?一位韩国记者尖锐地评价说:灾难电影不关注灾难。
图片
当然,失望不是对河正宇他们,而是又心痛“浪费了演员”。
还有不少在豆瓣打分留言的中国观众,在对演员河正宇寄予厚望后,也对影片失望,纷纷要求河正宇不要再接这样的电影。
图片
从这样的心痛,就能看出,河正宇是多么让观众在乎的一位演员。电影差,大家骂了电影,还会回过头来替他不值。
河正宇是怎么的一个演员呢?
他演的戏曾经被人评价,看到名字就想打五星。
图片
图片
他是戏路非常广,又不过分挑剔,总是挑战自我的演员。
他的表演总是充满感染力,让人信服,早已经是多个头衔的影帝。
他不仅是演员,还是一个导演,一个画家,一个天马行空的艺术家。
图片
所以,这次他被曝出涉毒一事,所有人都是大吃一惊,因为不敢相信。
出生于1978年的河正宇,韩国中央大学表演系科班出身,长了一张千变万化的脸,角色塑造力极强。他不愿意活在自己演员父亲金勇健的光环下,改名为河正宇。
2008年,在电影《追击者》中出演的变态男子池英民,让他收获了亚洲影评人协会奖的男主角,从此,他踏上了韩国乃至亚洲影坛一流演员的神坛。
图片
图片
图片
其实,早在此之前,他就展露出了表演上的天份,特别是受到导演金基德的赏识,出演了电影《时间》和《呼吸》,让他的表演之路逐渐打开。
图片
虽然当时身边的人都劝他不要演电影《追击者》中的变态,他却演了,喜欢新鲜挑战的他后来证明了自己选择的正确,并因为电影《追击者》大放异彩。
2009年,河正宇主演励志类运动题材的《国家代表》,2010年主演的现实题材电影《黄海》,2013年主演的谍战电影《柏林》,三次获得韩国百想艺术大赏电影类影帝。
图片
图片
其中,河正宇在电影《黄海》中饰演一个去韩国寻找妻子的出租车司机,完美诠释了一个绝望中的男人,极具爆发力的演技简直出神入化。
图片
图片
河正宇几乎可以饰演各种类型的人物。
无论是感情类的电影《精彩的一天》,黑帮题材电影《与犯罪的战争》,还有英雄联盟类电影《暗杀》,神鬼题材《与神同行》,他都游刃有余。
图片
图片
图片
被无数影迷赞叹的高分电影《恐怖直播》,他更是展现了精湛的演技。
片中,河正宇出演一个与恐怖分子连线的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尹英华,几乎就是他的独角戏,而他用一个人的表演撑起了整部电影。
图片
《隧道》中的表演也是,片中的独角戏,也让人印象深刻。
图片
和很多绝望的灾难救援篇不同的是,河正宇饰演的男主角还表现出了独具魅力的幽默感,有观众就被他在隧道里和狗抢狗粮的一场戏逗笑了。
图片
河正宇这样的一流演员,更是很多一流导演都想合作的。
韩国著名导演朴赞郁入围戛纳电影节的电影《小姐》中,河正宇出演关键性的人物骗子伯爵。对于这个角色,导演朴赞郁评价河正宇是最佳人选, “正在为这个角色苦恼时,立刻就想到了河正宇。”
图片
图片
这样的演员,自然是有不少粉丝的,其中还包括中国女星赵薇,此前她曾晒出《恐怖直播》的海报,发文说:被他迷住了。
图片
双鱼座的河正宇颇具文艺气息,不仅喜欢表演,也喜欢画画,拍戏间隙总是喜欢拿起画笔,还在韩国和美国都举办了个人画展。赵薇也晒过一张她手捧河正宇画作的照片。
图片
图片
河正宇还做导演。
2015年,河正宇将中国作家余华的小说《许三观卖血记》搬上了银幕,既演又导。他的说法是“当导演是为了成为更好的演员”。
图片
图片
因为完美,所以大家才无法接受不完美。
眼下,河正宇被曝涉嫌滥用药物这件事,引发一片哗然,大家对此议论纷纷。毫无疑问,这是河正宇演艺事业,面临的一次大危机。
图片
河正宇方面的快速回应,还是消除了一些负面影响的扩散,声明中还表示,“对于由此引发的误会,向各位粉丝表示真诚的歉意”。不过,现在说道歉之类的话还早,还需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
当然,大家都希望这不是真的,否则,这不仅是河正宇一个人的损失。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