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参加真人秀全网爆红还零差评的大概只有她了吧!

今天港点啥嘞?羊先带大家来认识一下小燕子!(赵薇:还有人不认识我?)

不不不,羊今天要说的此小燕子非彼小燕子也,而是李维嘉的妈妈。

“小燕子”的称呼来源于几年前录制快本时的梗。当年同期“出道”的,还有杜海涛妈妈——“东北甄嬛”。

不得不告诉大家一个秘密,羊近期的笑点全被下面几位可爱的妈妈承包惹!呐,说到正题。大家应该还记得上周羊跟大家提过的芒果台新节目《嘿!你在干嘛呢》吧?

其中维嘉就带着自己的妈妈一起参与了录制。结果节目一播出,小燕子就出名了——她在节目里狂嗑宋茜X宋威龙CP,还鼓动两人在剧外也能在一起,鼓励宋威龙:姐弟恋也没什么的!

一副着急的样子,简直就是追星羊本人了!

而第二期节目播完,小燕子又又一次上了热搜!这次是因为她的长沙塑料普通话。羊看完简直要笑疯了~

维嘉告诉她网友都很喜欢她。小燕子表示:谢谢你们抬jio(抬举)。作为主持人的儿子没忍住直接笑喷了。

作为追星“女孩”嘞,竟然连自家爱豆名字都念不好!重复了好几遍都是“宋威伦”!羊想提醒阿姨一句,这搁饭圈可是要被开除粉籍滴!

更别提江湖上流传已久的绕口令测试了,小燕子的答卷显而易见:零分!

哈哈哈哈,一个字都念不对也是没谁了!

维嘉劝妈妈要练好普通话,小燕子直接口出金句: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小燕子说普通话。

实在扛不出的维嘉打算把“教小燕子说普通话”的重任交给人类的好朋友,AI。于是任劳任怨的Siri担起了这份责任。

结果小燕子第一时间就给Siri取了一个相当接地气的名字:稀味。

托小燕子的福,“稀味”这个名字的知名度立马就提升上去了,目前已经被广大网友广泛引用。

而小燕子在和Siri认识的过程中也是可可爱爱,像小学生似的跟着一句一句念。

实操过程中,练习用Siri打电话。给老公备注是“牛哥”,跟Siri说时,却变成了“打给刘哥”。这要是通讯录里也有一个刘哥,一不小心认错老公可还行!

以及精彩的是成语接龙部分!因为Siri听不懂她的发音,也让人笑得肚子疼。

Siri:负荆请罪。

小燕子: ze该万死。

Siri:“ze该万死“好像不是个成语。

小燕子:那我换一个,ze有应得!

Siri:卒。

Siri:海阔天空。

小燕子:坑坑鱼也。

Siri:啥玩意儿?又卒。

羊也是反应了一会儿,才明白原来小燕子说的是:空空如也!

其实经常看芒果台的宝宝肯定知道,毕竟儿子是主持人,小燕子经常在电视上露面。而且一直以来都相当有综艺感。上节目不仅从来不怯镜头,抢镜头的功夫也是一流。

永远都是快快乐乐笑眯眯的。

因为这口长沙塑料普通话,只要一开口就是段子手,引起爆笑。

曾经毫不留情地在快本上公然催维嘉生孩子。(请自动脑补她的口音)

“再过二十年,我就八十几(大声)岁了!辣肯定不能来上(快本)了。”

“但四,我的孙子,可以来上!”

维嘉:有这么个活宝妈妈,我也很“难”啊!

说到这里,羊想到上一个因为发音让网友如此爆笑的人,还是把哪吒念成“那抓”而一战成名的杨迪妈妈。

从此,哪吒被赋予了新的“姓名”。杨迪还把这个梗搬到了春晚舞台上。

杨迪妈妈张加丽女士,在生活中可以说也非常真实可爱了!她曾经笑上热搜的15秒魔性笑声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吼~

看得出来这性格是相当外向爽朗惹!杨迪小时候在睡觉前经常被喂糖,妈妈的理由是:要甜蜜地睡去。

杨迪大学考上了表演系,妈妈后来让他转到了编导系,理由是:杨迪呀,你这个样子,还是不要学表演了哈。(当然转系的真实理由是父母担心他学表演出来不容易就业啦)

在节目上给儿子公开送礼物,很贴心地送了一盒袜子。然后淡定地继续说到:这个袜子是防脚臭的。(阿姨,现在全国人民都知道你家儿子脚臭了!)

当然,爱儿子的杨妈妈的袜子并不止这一件。还曾经送给杨迪几双鸡爪袜。杨迪穿上拍照给她看,又换来一阵熟悉的魔性笑声。

杨迪节目上需要收集一些父母养生素材,张佳丽女士的养生技巧,是头朝下看电视。怕不够清楚明了,专门拍了照片给杨迪。

后来知道是上节目要用的,又郑重地找来杨迪爸爸,两人一起现身示范。

羊想说,阿姨,你认真起来滴样子真的好可爱哦!

上了几次热搜之后,杨迪妈妈的人气也越来越高,被邀请上了几档综艺和真人秀,简直成为了节目里的笑点担当。

在天天向上里把VR游戏玩成广场舞。说着可爱的川普话,对着狗狗唱“小兔子乖乖”的儿歌。

自己的偶像林依轮来到家里,她激动到语无伦次,说家里“荜蓬生辉”。

最近杨妈妈还接到了代言。

杨迪恍然大悟:万万没想到,我辛辛苦苦打拼这么多年,原来就是为了捧红我妈啊。

由于近些年综艺真人秀的兴起,很多明星的妈妈都走到了节目中。除了维嘉妈妈和杨迪妈妈,前面羊提到过的“东北甄嬛”——大家熟悉的海涛妈妈也非常受网友欢迎。

最近海涛妈也出现在了《嘿,你在干嘛呢》节目中~精神抖擞地教海涛跳广场舞。

一如既往哈哈哈的笑声,也给网友们带来不少欢乐。

在节目里简短露面的黄子韬妈妈(黄子韬果然是跟妈妈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是一个典型的山东大妞,直来直去的个性,听到海涛的名字直接脱口而出:胖子?

观众笑倒一片。而妈妈直爽的性格也被夸可爱。

在羊看来,妈妈组这么受欢迎的原因,很重要的一点是因为足够真实、接地气。看多了演员们的痕迹颇重的表演,这样真实而贴近生活的状态,才是大家最能得到共鸣的地方呀~

当然,妈妈们的幽默、可爱,认真生活认真爱的状态,也让她们看起来可亲可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