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注射镇静剂?名利双收的男演员还图什么?

今日,韩国国宝级男演员河正宇被曝非法注射镇静剂。
图片
爱看电影的童鞋应该对河正宇欧巴很熟悉,他曾出演《隧道》《与神同行》《恐怖直播》《小姐》等电影,是韩国国民度超高的男演员。
图片
这位号称“票房保证”的演员河正宇,这次能自保吗?
这件事被曝光,始于今年韩国检方对首尔某整形医院非法注射麻醉药一案进行调查。
这间位于江南区的整形外科医院,因为使用了大量叫「丙泊酚」的麻醉药,而遭到了韩国检方的怀疑。
图片
来源:Channel A 新闻‍‍‍‍‍‍
韩国Channel A电视台报道,韩国检方通过深入调查,发现有多个明星涉嫌在整形医院非法注射丙泊酚,其中还包含了一名著名演员。
图片
这名著名演员用自己同为演员的弟弟的名义和财阀高层一起注射药品。
他被确认的非法注射麻醉药次数就达十几次,检方推测总数应该多达数十次。
图片
来源:Channel A 新闻‍‍‍‍‍‍
韩国全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想找出这位公众人物,并将嫌疑目标锁定在有弟弟妹妹、国民度极高、平时行为有异常的男演员身上。
图片
17日晚,前国会议员兼律师兼广播人姜勇锡发表视频指认该演员为河正宇。
图片
来源:Channel A 新闻‍‍‍‍‍‍
‍‍
河正宇就有一个做演员的弟弟,叫车贤宇,虽然他弟弟人气不高,但后来转了幕后,还当了河正宇公司的代表。
‍‍
图片
车贤宇‍‍‍
有记者联系河正宇公司,公司否认了吸du的说法,回应说他只是在做疤痕手术的时候接受过麻醉,没有滥用。
图片
根据韩媒报道,河正宇当时是以弟弟金永勋(艺名车贤宇)的名字预定房间,并使用了丙泊酚,据说现场还有韩国的财阀高层。
图片
来源:Channel A 新闻‍‍‍‍‍‍
不仅被确认的注射次数是十几次,医院的工作人员还爆料,该演员因注射次数过多甚至已经产生了耐药性。
‍‍
图片
来源:Channel A 新闻‍‍‍‍‍‍
耐药性就是镇静效果下降,甚至可能有丙泊酚注输综合症。
在一般的娱乐新闻播报中,河正宇的名字前通常会加上“国宝级”三个字。他的形象可以说是一直都很好。
图片
河正宇堪称韩国的Top级、国宝级影帝,两度获得“百想艺术大赏电影部门最佳男演员奖”,还有第52届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男演员奖。
图片
在悬疑犯罪片《恐怖直播》里,河正宇就演技炸裂。
全片的拍摄空间仅限在一个直播间里,唯一的主角就是河正宇,他愣是靠一个人的演技撑起了一部片。
图片
演技之外,河正宇同时还是“票房保证”,他的观众缘很好,最让他名利双收的就是电影《与神同行》系列。
图片
这个电影系列如今已经出了两部,都由河正宇主演,第一部《与神同行 罪与罚》在上映16天就突破了千万观影人次,总观影人次已经达到1167万,暂列韩国影史第9位。
在电影里,河正宇出演了堪称演艺生涯中“最温暖”的角色——地狱使者。
图片
地狱使者其职能类似辩护律师,为主角进行辩护。观众称他为“最强阴间使者”。
第二部《与神同行2:因与缘》则强势登陆2018年的暑期档,成为了韩国影史上第一部开画观影人次破600万次的作品,首周观影618万人次。
图片
其实在第一部上映之后,《与神同行》剧组就曾经因为“ME TOO”事件上过新闻。
该剧组的两名演员吴达秀、崔日和被曝出性骚扰多名女性。遭到集体投诉,于是被换角,剧组多花了700万人民币,重拍第二部。
图片
导演表示:非常痛苦。
图片
估计现在更痛
因为两部电影票房成绩很好,观众都很期待第三部,但如今看来,估计第三部要凉了。‍
2015年,河正宇还自己改编、执导、主演了余华最著名的作品之一《许三观卖血记》。
图片
虽然成品不像《与神同行》那样叫好又叫座,但余华原著的功力摆在那里,这部电影为河正宇收获了很多中国观众的好评。
除了会自导自演之外,‍河正宇还合作过很多“女神”级女演员。
‍在《许三观》里,河智苑饰演了河正宇(许三观)的妻子。
图片
在电影《暗杀》里,河正宇就与全智贤合作。
图片
字幕来源:全智贤中国首站‍
这部电影里还有之前提到的,性骚扰女同事的演员吴达秀。
图片
贵圈就是一个圈
以及今年的灾难片《长白山》,河正宇在里面和秀智饰演一对夫妻。
图片
这部片子上映时,还因为CP年龄差太大引起争议‍
《长白山》是河正宇今年的主力作品,也是他用来参加(两个月后的)百想艺术大赏最佳男演员奖的竞争作品,估计现在什么都没了。
这次的新闻里,还提到了“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大家还记得去年三星长公主的滥用镇静剂事件吗?
‍‍
图片
作案地点‍也是在江南区某整形医院,也被该医院的前助理护士爆料:李富真2016年1月至10月定期在这家医院非法注射丙泊酚,每月至少两次。
最后李富真在一份声明里说:“媒体对我非法使用异丙酚的报道不真实。”
最后,这件事以没有实锤结束。
图片
但是加上今天的新闻,三星家族的人……也成了被网友怀疑涉案的重点。
异丙酚,又称丙泊酚,俗称牛奶针,是具有医疗用途的麻醉药剂,也会用在舒眠治疗上,能帮助患者短时间进入睡眠。
丙泊酚不仅具有迷幻效果,还具有很强的中毒性,如果一不小心注射过量,就会造成呼吸、心脏受抑制,严重会威胁生命。
韩国女明星朴诗妍、李丞涓、张美仁爱就曾经因为滥用丙泊酚,被判刑8-10个月。
图片
朴诗妍大家可能比较熟悉,她来过中国拍戏,演的就是《宝莲灯》里盛世美颜的三圣母。还有在韩剧《我的女孩》里的饰演网球选手女二。
图片
滥用药物的明星们说法多样,有人说是因为自己压力太大,有人说是因为治疗需要才导致过量使用。
至于河正宇是否滥用药物,就要看进一步的调查。
但是,压力再大,也应该寻求适当的途径排解,不要走上滥用药物的道路啊!真不知道,演技好国民度高的河正宇,这次是图什么呢?
最后大家来一个投票吧,你相不相信河正宇欧巴是无辜的?理由评论区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