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坚守防疫一线 澄迈这对懂事姐弟争着分担家务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南国都市报澄迈2月18日消息(记者 杜倬荷)“我们的妈妈是一名环卫工人,每天早出晚归,只想给人们一个舒服的生活环境。她非常辛苦,每天工作8小时,我们作为儿女,要为父母减轻一些负担......”这是海南澄迈县一家13岁的姐姐和11岁的弟弟共同写下的一篇日记,他们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正在为抗“疫”而工作的父母。

姐弟俩共同写下的日记。曾垂廷 供图

姐弟俩的母亲王小清是澄迈县中兴镇的一名环卫工,疫情发生以后,作为村干部家属的她带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工作至少8个小时,多次清扫路面,减少垃圾积存,防止病毒滋生、传播,确保环境卫生。“有时候忙起来,我根本顾不上孩子,但是他们都很听话,让我们省了不少心。”王小清欣慰地说道。

姐弟俩的父亲是海南澄迈县中兴镇南茂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曾垂廷,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 他坚守一线,组织摸排登记返乡人员,走村入户宣传防控知识,积极动员联防队员在各村组路口设立劝返点,每天早出晚归,没有休过一天假。曾垂廷说,“我们多一份辛苦,村民就多一分安全,值得!”

为了让父母回家有热饭吃,姐弟俩主动承担起家务活,分工煮饭、洗碗、拖地。有时看到街道上树叶太多,妈妈忙不过来,他们还拿起扫帚帮忙扫街。 " 他们每天很辛苦,我们可以照顾好自己,不让父母操心。"姐弟俩说。

在这个春天到来的时刻,姐弟俩说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能让他们尽快回归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