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分钟2次失误!利物浦1亿巨星梦游:目送丢球+险乌龙助攻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4点,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一场焦点战,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利物浦。利物浦后防核心范迪克状态低迷:开场第4分钟的丢球,范迪克没起到作用;“世界第1后卫”更是险些送出乌龙助攻,万幸马竞的前锋是莫拉塔,一名并不擅长抓机会的射手……
图片
对利物浦来说,万达大都会球场是福地。2019-2020赛季欧冠决赛,利物浦在这里2-0战胜热刺,夺得队史第6座欧冠奖杯。262天之后,利物浦再次来到荣耀之地,马内、萨拉赫、菲尔米诺的黄金三叉戟继续首发出战,范迪克领衔后防线;马竞方面,科雷亚、莫拉塔搭档双前锋,迭戈-科斯塔、卡拉斯科坐在替补席上。
图片
第4分钟,马竞率先破门!科克主罚角球,萨维奇奋力争顶,禁区乱战之中,萨乌尔近距离推射破门,马竞1-0领先利物浦!主场球迷一片狂欢。马竞全场比赛第1次射门就攻破利物浦大门。
图片
利物浦这个丢球过程中,“世界第一中卫”范迪克全程当看客。萨乌尔准备射门时,范迪克反应有些迟钝,目送马竞核心破门。另一方面,范迪克拖在防线最后,也意味着萨乌尔没有任何越位嫌疑。
领先之后,马竞的防守反击战术更坚决,莫拉塔在前场凶狠逼抢,破坏利物浦的攻防节奏。利物浦显得不在状态,尤其是后防核心范迪克。第26分钟,范迪克再次出现低级失误:
图片
马竞中场托马斯送出长传球,范迪克和戈麦斯都已经落位,看上去,这脚长传能被轻松化解。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范迪克的头球,竟然直接将球顶给莫拉塔!万幸,莫拉塔的射门被阿利松扑出。
图片
2019年的世界足坛,范迪克能与梅西、C罗叫板,靠的就是防守中的顶级表现。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身价评估中,范迪克高达1亿欧元。不过单从这场欧冠大战来看,半场22分钟两次失误的范迪克,似乎是在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