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欧冠铁帅亮绝招击溃利物浦:一夜踢出2纪录 5万人膜拜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2019-2020赛季欧冠1/8决赛开打,利物浦客场挑战马德里竞技。开场仅仅4分钟,萨乌尔就在角球混战当中破门,1-0战胜对手。克洛普时隔262天重回马德里,利物浦全场0射正,遭遇到的西蒙尼的完爆!
图片
上赛季欧冠决赛,利物浦就在万达大都会球场2-0战胜热刺捧杯,时隔262天重回故地,萨拉赫,菲尔米诺,马内,范迪克和阿利松5大巨星悉数登场。马竞方面莫拉塔,科克,萨乌尔和科雷亚联袂进攻线。
图片
开场仅仅4分钟,卫冕冠军遭到打击,科克发出的角球制造了利物浦防线混乱,萨乌尔门前近距离推射远角得手,1-0!谁都清楚,这是典型的马竞式进球,在西蒙尼手下,床单军团非常擅长利用定位球破门,萨乌尔的近距离推射,让范迪克和阿利松两大巨星束手无策。
图片
克洛普凝重的表情,暗示利物浦艰难的处境,第25分钟马竞又获得机会,莫拉塔以1敌3,禁区内急停晃开法比尼奥,一拨一扣小角度抽射,幸好阿利松反应极快,及时完成封堵。
图片
第26分钟,马竞出现低级失误,奥布拉克开球被抢断,萨拉赫断球后与菲尔米诺完成配合,右脚推射空门得手。不过裁判示意,菲尔米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半场马竞1-0领先利物浦。
图片
易边再战,克洛普大胆调整,用中锋奥里吉换下身价1.5亿欧元的马内。这时候,西蒙尼在场边是激情澎湃,不断挥舞双手,鼓动着主场球迷的气氛。万达大都会5万多名主场球迷给予强烈回应,疯狂呐喊膜拜西蒙尼。
图片
在西蒙尼7年的苦心经营之下,马竞已经成为一支令人胆寒的铁军,水泄不通的防守更是让利物浦找不到任何办法。数据显示,马竞全场控球率只有27%,而利物浦高达73%,但是利物浦连一次射正都没有,萨拉赫,菲尔米诺和马内等巨星都迷失了。
图片
从战术角度来看,西蒙尼完胜了克洛普,马竞1-0占得先机。数据显示,萨乌尔过去32次进球,马竞延续不败,此外西蒙尼连续13个欧冠淘汰赛主场不败。不过,利物浦是最擅长逆转和制造奇迹的球队,次回合安菲尔德之战,依然充满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