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雨、时髦还防病毒,这个春天不买它不行

记者 | 楼婍沁

编辑 | 周卓然

1

春天,尤其是南方的春天,除了渐暖的阳光,还有绵绵细雨。时髦人士要想在这样的天气穿得时髦,离不开一件雨衣外套。更何况,在现在的特殊时期,雨衣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充当防护神器。所以,这个春天,买一件雨衣绝对是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不过,买什么样的雨衣,又该如何穿,可有不少讲究可循。稍有不慎,就真的只是穿了一件雨衣,而和时髦丝毫不沾边了。

街潮风下的长款连帽雨衣最实用还好搭

在之前几季的时装周街拍里,如Vetements、Balenciaga等品牌的长款连帽雨衣都是高曝光款式。从实穿性上说,这些雨衣具备挡风、防雨的基本功能,还因为有着街潮风潮的加持,显得“时装范儿”十足。

如果希望中和一些雨衣的感觉,这些服装可以考虑与高根鞋、复古风的皮包搭配。

当然,抓住街头风流行的尾巴也不错,T恤、牛仔裤、运动鞋的穿搭也照样可以轻松吸目光。

对了,很多人没想到的是,雨披还能穿得有点可爱风。内搭过膝长裙,再来双长筒袜,雨披变斗篷瞬间达成。不过一个前提是,雨披要买的稍长一点。

The North Face×HYKE 2019SS冲锋衣考验穿搭功力,却很容易出彩

乍暖还寒的天气里,冲锋衣无疑是更实穿的选择。不过,冲锋衣很难穿得时尚是真的。这里提供几个购买及穿搭小技巧。

首先,在挑选款式时,避开中规中矩的合身收腰款。短的、长的、大廓型的都能更轻松地“穿出花”来。

一个比较取巧的选择是,可以考虑购买户外或运动品牌的联名合作款,比如The North Face与Sacai、HYKE的合作系列单品,或一些擅长制作户外运动风服饰的设计师品牌的产品。

The North Face×HYKE 2018SS

Sacai Resort 2017

而在搭配时,内搭牛仔套装,以及高跟靴子都能减少冲锋衣的户外功能感,显得更日常却不失时装赶。

风衣式雨衣,随便穿都是对的

在众多雨衣单品中,最不需要动脑的选择就是风衣式雨衣。

其中,有色PVC材料的风衣完全可以当作风衣或是皮衣来穿。黑色、棕黄色等颜色还能让穿着者借着冬季流行的皮衣大廓形西装及风衣还没过劲的风潮,继续时髦。

而透明PVC材料的风衣式雨衣对于内搭方案提出了更高要求。不过,事实上难度也没有那么大,穿得职业通勤,或是随性休闲都能有不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