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兰德的神奇一夜,刷爆八大纪录,加冕欧冠第一人,7场10球超巴萨全队

对阵巴黎圣日耳曼的欧冠淘汰赛,哈兰德8分钟之内梅开二度,延续着本赛季的神勇状态,创造了七项纪录,成为史上第一位在德甲、德国杯、欧冠处子秀里破门的多特蒙德球员,也成为欧冠史上在同一赛季打入10球的20岁以下球员。
图片
首先,加盟多特蒙德之后,哈兰德在德甲、德国杯、欧冠的处子秀里都有进球,成为史上第一名做到这一点的多特蒙德球员。不仅如此,他在这三项赛事的首次射正都破门
图片
其次,他为多特蒙德出场7次打入11球,创造德甲球员纪录
图片
第三,哈兰德为多特蒙德打入了11球,其中9球是左脚打入,2球是右脚打入,此役打入的第二球是他首次以远射破门
图片
第四,哈兰德成为欧冠史上在同一赛季打入10球的20岁以下球员。仅仅用了7场比赛,哈兰德就打入10球,比同样踢了10场比赛的其他球员至少多打入3球,排名之后的是用11场的阿德里亚诺、菲尔米诺、马内,用了12场的因扎吉、本耶德尔、凯恩。
图片
第五,19岁6个月的哈兰德在欧冠打入10球,在欧冠史上仅次于姆巴佩(18岁11个月)。
图片
第六,2017年9月,姆巴佩成为史上第一位为两家俱乐部在欧冠破门的20岁以下球员,2020年2月,哈兰德追平了姆巴佩的这一纪录,成为史上第二人。
图片
第七,哈兰德本赛季为萨尔茨堡打入8球,为多特蒙德打入2球,恰好与多特蒙德本赛季欧冠的进球数相同,甚至高于巴萨(9球)、瓦伦西亚(9球)、马竞(9球)
图片
第八,6场欧冠小组赛,巴黎仅丢2球,而在首次淘汰赛里,巴黎圣日耳曼就被哈兰德打入2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