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新王轰然倒下!4大巨星梦游+0射正,深陷11年魔咒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4点,欧冠1/8决赛首回合,马德里竞技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利物浦。1-0,马竞主场战胜利物浦,萨乌尔打进唯一进球。英超无敌战舰利物浦,全场0射正。自从2008-09赛季欧冠客场1-0战胜皇马之后,利物浦在欧战客场11年碰西班牙球队不胜。

万达大都会球场是利物浦的福地。2019-2020赛季欧冠决赛,利物浦在这里2-0战胜热刺,夺得队史第6座欧冠奖杯。本赛季英超,利物浦堪称无敌舰队,夺得队史首座英超冠军铁板钉钉。不过在欧冠赛场碰上强硬的马竞,利物浦的超强突击、闪电快攻,很难发挥出来。

开场仅4分钟,马竞就抓住角球机会,由萨乌尔率先破门。领先之后,马竞的防守反击战术更坚决,莫拉塔、科雷亚在前场凶狠逼抢,打乱利物浦的攻防节奏。克洛普VS西蒙尼的斗法中,匪帅的442体系,依赖整体移动和中路防守,几乎没给利物浦进攻空间。

后防线上最稳的一环范迪克,罕见的频频失误,第26分钟,范迪克头球解围,险些直接给莫拉塔送上助攻!利物浦应该“感谢”莫拉塔,若是迭戈-科斯塔在,利物浦恐怕就得0-2落后了。

易边再战,克洛普率先变招,中锋奥里吉换下状态低迷的马内,试图加强对球门的直接冲击。西蒙尼则撤下勒马尔,换上防守中场马科斯-略伦特。利物浦主攻,马竞退守,局势清晰明了。托马斯、科克、萨乌尔的出色控球能力,能让马竞稳住局面。场面处于被动,西蒙尼疯狂扬手,示意马竞球迷“燥起来”,给球队鼓舞士气。

面对马竞的铜墙铁壁,克洛普也无能为力。第73分钟,利物浦换下同样低迷的萨拉赫,换上张伯伦,试图在中场和远射上打开局面。不过,马竞防守密不透风,“闷死”利物浦的豪华阵容。最终,马竞主场1-0战胜利物浦,首回合占得先机。

从数据上来看,利物浦控球率高达72.5%,传球总数达到723次,但全场0射正!范迪克、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利物浦的4大巨星集体梦游。在战术对垒中,克洛普完胜西蒙尼。最近11年,利物浦在欧战客场碰西班牙球队,6场无一胜绩(1平5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