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旗下SpaceX再推“太空游” 4名游客将“绕地飞行”

这4名私人游客将乘坐SpaceX的Crew Dragon太空舱进行“太空游”,他们将“绕地飞行”,高度为国际空间站的两到三倍(国际空间站高度约为250英里)。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2021年底或2022年初的某个时候,4名私人游客将乘坐SpaceX的Crew Dragon太空舱进行“太空游”。这家航天公司周二宣布与Space Adventures达成协议,后者已帮助七人乘坐俄罗斯的联盟号火箭和飞船往返国际空间站。

此次4名游客将“绕地飞行”,高度为国际空间站的两到三倍(国际空间站高度约为250英里)。Crew Dragon是SpaceX为NASA开发的太空舱,该航天器是为了将宇航员送至国际空间站而建造的。SpaceX计划在今年4月至6月之间运送首批NASA宇航员。

Space Adventures称价格将不会透露,两家公司透露的细节不多。但可以部分参照的是,SpaceX去年与Bigelow Aerospace达成了一项以每人5200万美元的价格将个人游客送往国际空间站的协议。

近几年来,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把太空旅游作为一项业务,尽管他对这项业务的成熟时间过于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