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抄袭了《恐怖游轮》,而且不好看

图片
2009年上映的《恐怖游轮》,是一部大家公认的经典的悬疑惊悚片。几乎任何一个悬疑惊悚板块中,如果有人让推荐一些经典影片,《恐怖游轮》绝对是绕不开的一部。作为一部恐怖片,豆瓣上有超过47万人观看,且给出了8.4的高分,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可想而知,在众多喜欢恐怖片的影迷心中,《恐怖游轮》有着何等的地位。
图片
因为经典,所以大家对于它的感情还是很深的。十年过去了,除了经典依旧是经典之外,对于经典的传承和发扬,似乎成了很多导演偷懒的“习惯”。自然,今天之所以要提到《恐怖游轮》,那是因为今天推荐的这部电影,与十年前的经典影片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甚至于很多细节都在重合播放。当然,如果你说这是对于经典的致敬,似乎也能说得过去。
图片
《高草丛中》是一部距离《恐怖游轮》上映十年之后的影片,本片主要讲了一个人与自然有关的故事。两兄妹开车路过一个草丛,草丛的高草太高了,以至于呆在里面的人看不到外面,自然,外面的人也看到里面。此时,草丛中传来呼救声。两人决定进去一探究竟。当他们进去后却发现,自己迷路了,而且是走不出来的迷路,而且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迷路。
图片
镜头一转,两兄妹中的妹妹怀孕了,而肚子里孩子的爸爸是一个渣男,此时的渣男良心发现要追回自己的前女友。于是他一路循着踪迹来到了这片高草丛中。他在路边发现两兄妹的车子已经停了很久了,这个时候,草丛中也传来了呼救,于是,渣男也进去了。
图片
镜头再一转,一家三口人带着一条狗路过高草丛,儿子也听到了呼救,于是小狗率先跑了进去,儿子随后跟了进去,最后妻子也进去了,丈夫无奈只能跟从。于是这一家人也进去了。
图片
当三波人马依次到位之后,高草丛发挥出来了自己的威力,这三拨人在里面不断地相遇相杀,最终谁能活着逃出来,我就不剧透了。
图片
这乍一听是一个不错的设定,三拨人分批次进入到了高草丛中,然后在这个封闭的地方开始了杀戮轮回。就如同一个迷宫,里面的人不论怎样都出不去,外面的人进来后也深陷其中。而且本片中的草具有着某种魔力,它可以自我恢复,同时也可以移行换位,这就很魔幻了。所有人都能听见彼此的声音,但是他们之间却有着千里之隔。这个设定也很有意思。当影片进行到结尾部分的时候,呈现出来的场景则是无尽的循环,因为人们总是出不去,而且外面的几波人也一直进来,所以在本片中他们开始了大循环。
图片
首先是一家三口中的父亲因为触摸了魔石而迅速黑化,而两兄妹中的哥哥在没有触摸魔石的情况下也黑化了。剩下的人则开始了逃亡。他们不但要躲过这位父亲的追杀,还要防止黑化了的哥哥暗中下手。故事中基本上就是这个设定。
图片
看到这里似乎有点头绪了,这正是一个简化版的《恐怖游轮》的设定,只不过游轮被换成了更加易于寻找的高草。本片的成本一下子降了下来。如同那几个人进入到游轮后的不断轮回一样,这三拨人进入到高草丛中以后,也是不断地轮回。两个影片的内核似乎是一样的,游轮中的主人公想要求生,因此一直都在寻找着出路来逃离。而高草丛中的主人公也想要逃生,因此总是在不断地找寻着出去的路。
图片
因为一开始的执念是一样的,因此,后来的结果也是一致,游轮中发生的不断循环的杀人和被杀,在高草丛中也在不断上演。结局设定上,高草丛中的男主最终冒天下之不韪而选择了触摸魔石,而恐怖游轮中的女主也最终放下了屠刀,于是,当主人公放弃了执念,结局就来了。
图片
故事的结局一目了然,游轮中的女主接受了自己已经死亡的事实,而高草丛中的第一拨人也返回出发的地方,选择直面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最终皆大欢喜。
图片
《恐怖游轮》在十年后以这样的方式被致敬,更加说明了它的经典,而本片并没有完全抄袭,他试图在里面加入一些邪典元素来标榜大自然母亲这一话题。但是始终没有能够带来一些新意,观众的目光以及着力点依旧是如同《恐怖游轮》一样的设定,这一点来说本片有点失败。经典之所以是经典,自然有它不可替代的部分,同样的一个设定,首先出来的是天才,而后的做的再好,只能体现出来前者的好,而不能体现出来后者的妙,这就很尴尬了。
……
你好,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