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白沙镇梁公铺村:织密疫情防护网、严守阳新“北大门”

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湖北阳新县白沙镇梁公铺村快速行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带头群众参予,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牢牢守好疫情防控阳新的“北大门”。
图片
阳新县白沙镇梁公铺村在106国道旁,和大冶市大箕铺镇相邻。是阳新县的“北大门”。全村有11个村民小组,600多户2500多人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严守“北大门”责任重大。守好梁公铺村更是全县防控疫情最重要的环节。
图片
在疫情防控最危险、最困难的地方,党员干部必须冲在最前面。大年初一起,村支部书记卢乃武组织全村50多名党员全员上岗按照属地管理、分片责任,成立防疫突击队。入组入户进行“地毯式”摸排登记武汉返乡人员。在全村安排党员用“小喇叭”不间断巡回宣传防疫知识。张贴告知书、通告、横幅。增强村民自我防控意识。劝导村民养成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的良好习惯。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作为阳新县的“北大门”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由于梁公铺村和大冶市大箕铺镇石应高村、小箕铺村、袁家咀等村相连。镇内相邻也有多个村,管理难度很大。为了切断人流交叉传播。该村严堵界关、村关、组关。发动青年成立值守路口志愿者队伍。在和大冶市交界处的公路、和多个铁路涵洞设立卡点,把好“界关”,在村囗主道设立劝返点,把好“村关”11个村民小组,自发成立了护组队,由组长、无职党员和青年志愿者进行轮值,各组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严防外来人员进入,把好“组关”。
图片
目前,每天在梁公铺村各组,看得见标语,听得见广播。见得到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坚守岗位的身影。全村党员干部群策群力,以必胜的信心冲锋在最前沿。牢牢守护着疫情防控的阳新“北大门”。图文:姜孝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