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湖北阳新抗疫前线的爱心盒饭有“白沙味道”

16日一清早。阳新县口味堂大酒店的员工们洗菜的,洗米的……又在开始新的一天为“爱心盒饭”准备工作。
图片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县所有医务人员冲锋在前、坚守岗位。春节前所有酒店关门、菜市场停业。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和妇幼医院的医务人员吃饭成了难题。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为了服务全县抗疫大局,让全县医务人员吃上热气腾腾可口的工作餐,县口味堂大酒店主动承接了3家医院中、晚餐约1000多份工作餐。
图片
从大年初三起。口味堂大酒店就开始工作,县里附近的厨师和工作人员也纷纷自发加入义务队伍。随着每天盒饭数量的增加,供应食材成了难题,此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米、捐菜、捐蛋……
图片
据口味堂大酒店业务经理尹红霞介绍、前期给酒店捐爱心物资的大部分是白沙镇和周边乡镇爱心人士和商户,如白沙镇上潘村养殖户潘会龙、潘长江捐11箱鸡蛋。枫树下村石先锋1000枚鸡蛋、坪湖林村、项家山村各捐20袋大米和2000元现金。爱心人士项瑞同20袋大米、1000斤新鲜蔬菜,五珠村金财苎麻合作社鲜麻菇700多斤,白沙镇青丝阁顾客群4800元、刘亮200多只土鸡,爱心夫妻马辉猛80多斤鲜猪肉……。这些爱心人士捐款捐物,解决了酒店在非常时期购买食材的难题。
图片
口味堂酒店总经理项红兵承诺,企业来自社会就要回报社会。对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捐物捐食材将全部用在前线的工作餐上,口味堂会在疫期把爱心盒饭做好,保证卫生、营养和质量。只要疫情不结束、送餐不停止。坚决为前线医护人员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来助力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图文:姜孝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