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成交额破万亿!创业板收盘跌1.45% 养殖板块走强

图片
沪深两市今日震荡回落,板块走势分化,个股跌多涨少,前期强势题材分化明显,跌停板个股开始增多,炸板率开始走高,养殖、白酒、食品饮料、黄金等防守板块受到追捧,总体来看,市场炒作情绪降温,赚钱效应有所回落,从成交金额来看,两市成交额破万亿。
截至收盘,沪指跌0.32%报2975点,深成指跌0.63%报11235点,创业板指跌1.45%报2139点。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37.4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4.0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3.42亿元。
热点扫描
14:54 沪深两市成交额破万亿。
14:06 天基互联网继续走弱,华力创通封跌停,中国卫通、中国卫星、上海沪工、天奥电子、亚光科技等继续走弱。
13:53 高铁板块午后异动拉升,回天新材、晋亿实业、新筑股份涨停,晋西车轴、祥和实业、鼎汉技术等个股跟涨。
13:32 智能制造概念股拉升,机器人拉升封板,埃斯顿、三丰智能、江苏北人等大幅跟涨。
13:08 5G概念股午后异动走强,大唐电信、润欣科技、四川九洲、江海股份直线拉升封板,博创科技、东方通等冲击涨停,高鸿股份、武汉凡谷等快速跟涨。
10:24 猪肉板块持续大涨,天康生物逼近涨停,双汇发展、温氏股份、正邦科技、牧原股份等个股集体走强。
10:23 芯片股拉升,圣邦股份封板,智光电气、华天科技、兆易创新等大幅跟涨。
10:09 天基互联网走弱,华力创通逼近跌停,中国卫通、华测导航、航天宏图、中国卫星等跌逾4%。
09:40 证券板块异动拉升,国金证券涨超6%,财通证券、长城证券、国元证券、山西证券等跟涨。
09:39 养殖股走强,益生股份拉升涨逾7%,仙坛股份、立华股份、新五丰、温氏股份等跟涨。
09:31 锂电池概念股表现活跃,湘潭电化、丰元股份、德方纳米、合纵科技等多股涨停,星云股份涨超6%。
09:28 钴业股开盘全线大跌,寒锐钴业、华友钴业均跌停,洛阳钼业、盛屯矿业、道氏技术等集体大跌。消息面上,新能源车龙头特斯拉正在与A股上市公司宁德时代商讨在中国工厂使用无钴电池的事宜。
机构看市
海通证券:短期看市场已经严重超买 建议投资者留一份清醒
最近市场只能用亢奋来形容,几大主流板块几乎没有调整的连续拉升极大的刺激了市场情绪,但是短期来看市场已经严重超买,目前建议投资者在留一份醉同时留一份清醒,手中持有主流板块的投资者依旧可以享受趋势,顺势而为,没有主流板块仓位的投资者一定要注意追高的风险,由于丰厚的获利盘这些板块随时可能出现大幅的调整,如要加仓的话建议还是挑选一些仍在低位的科技股比较安全。
具体操作上依旧建议投资者反复深度挖掘5G,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以及新能源汽车,车联网产业链内的优质企业,逢低积极吸纳。
中原证券: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电子科技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认为,周二创业板指数再创年内新高,两市成交量已接近万亿元的水平,场外资金跑步进场的特征较为显著。预计沪指短线强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挑战新高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电子科技,新能源汽车以及航天军工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华福证券:短期高位震荡修整可能性大增
华福证券认为,股指延续强势状态继续高位震荡,由于板块分化及指数滞涨明显且分时多个指标存在背离状态,预判短期高位震荡修整的可能性大增,建议继续控仓下,适度冲高落袋为主。涨跌循环,切勿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