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饰精致大气,又一款高品质国产轿跑SUV年内上市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一季度上市的多款新车都将面临延期,其中也包括领克品牌的最新SUV——领克05。
图片
领克05是领克家族车型序列(01/02/03)的第四款车型,基于 CMA架构打造。从车身尺寸来看,领克05定位于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与领克的首款车型01轴距相同、尺寸接近(领克01长宽高分别为4512/1857/1689mm,轴距2734mm)。
图片
(领克01)
而从设计的角度来看,领克05采用了Coupe+SUV的设计,拥有溜背式的车身,又是一款地道的轿跑SUV。虽然眼下新车不一定会按照原计划在3月28日上市,但从目前官方已公布的信息来看,领克05不失为一款值得期待的全新车型。
看点一:外观造型很拉风
图片
领克05在外观上依旧继承了不少家族设计,比如极具现代感的分体式大灯、拉伸视觉宽度的贯穿式中网以及花瓣式轮毂,都是我们在领克以往车型上能看见的时尚元素。当然,单纯的复制粘贴无法迎击当下市场的激烈竞争。从有车以后的实拍细节来看,领克05又有所不同。
图片
图片
领克05的中网设计采用H型网状式排列,两端分布单颗日间行车,错落有致,更有高端车的味道;车尾的“能量矩阵”式尾灯是设计当中的一大亮点。不同于以往的竖条型设计,领克05尾灯由3D晶体和18颗LED模块组成,采用“能量注入”的创新理念,搭配中间流水式转向灯,夜间在路上行驶拥有很高的辨识度。
图片
当然最大亮点还是车尾的溜背设计,C柱至D柱之间的线条十分顺畅,虽取消了两柱之间传统的小窗设计,但其采用封闭式处理的同时在D柱上增加了肌理图案,层次感进一步提升。另外,延展至尾部、微微翘起的小“鸭尾”也十分性感,运动性能凸显。
看点二:内饰设计焕然一新
图片
(领克05内饰)
相比外观的不同,领克05在内饰上的设计变化更加明显。
图片
(领克01内饰)
从与01的内饰对比图来看,领克05的中控不再明显偏向于驾驶舱一侧,功能操作区域更加均匀,整体呈现T字布局。
图片
从左往右看,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亮点变化在于用触摸式按键代替了传统的实体功能按键,科技感很强。
图片
12.7英寸多媒体大屏像是一块iPad横置在中央,采用磨砂屏幕,除了保留传统的音量、空调实体调节键以外,其余功能均可在大屏上实现。
图片
车内的空调出风口采用与中控融合的一体式设计,显得更加规整、和谐。
总的来说,领克05的内饰风格相比家族中的其他车型少了一丝灵动,但多了一份大气和豪华,这与其车型定位不无关联,因为从官方定位来看,领克05将是领克品牌的新旗舰产品,承担着向高端阵营发起冲击的任务。
看点三:功能配置保持高性价比
配置项一直是中国品牌的拿手好戏,领克在这方面自然也不会吝啬,由官方透露的信息来看,领克05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将多达21项,并达到L2级别辅助驾驶。
图片
图片
除此以外,还有感应式后备厢、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支持无级调节的氛围灯、一体式运动座椅、主副驾驶电动座椅调节、电动腰托、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等也会在新车上搭载。
看点四:有望搭载沃尔沃高功率发动机
图片
动力方面,根据早前消息,领克05将搭载与领克02相同的型号为JLH-3G15TD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型号为JLH-4G20TD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80马力和190马力。在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还将提供四驱版本。
据传,领克05还有望提供来自沃尔沃的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这套发动机目前在领克车型中仅03+车上有所搭载,届时领克05的动力表现就非常令人期待了。如果你想及时了解领克更多信息也可以加入【有车以后领克05车友群】,将会有品牌专家和众多车友与你一起讨论领克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