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作“小途昂”的SUV,16.58万起售的入门版划算吗?

【有车以后 帮选车】提到家用紧凑型SUV,上汽大众途岳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借助前辈途观的优秀表现,途岳一经推出便迅速占据销量排行榜前列,所以很多朋友选车时都会将其列入其中。今天的帮选车咱们就来说说途岳,但不同的是,本期主角是途岳的入门版车型,即280TSI两驱风尚版,指导价为16.58万元,比高一配置的舒适版便宜了1.7万元,价格极具吸引力,但具体表现如何呢?值得购买吗?接下来就详细了解一下它。
图片
注:文章中配图均为2019款风尚版车型,与2020款车型基本相同
途岳280TSI两驱风尚版基本信息
指导价:16.58万元
发动机:1.4T
变速箱:7挡双离合
长宽高:4453×1841×1632mm
轴距:2680mm
图片
外观:档次感不差
途岳风尚版的外观与高配车型并无明显区别,线条简洁硬朗造型方正,一股阳刚之气扑面而来。
图片
大灯内部造型与高配版相同,远近光灯以及日间行车灯均为LED光源,但并没有配备前雾灯,另外开启方式为手动开启,便利性稍差,而其它版本均为自动大灯。
图片
轮毂16英寸,轮胎尺寸为225/60 R16,在当下来说确实有些“小气”了,而中高配版本为17寸或18寸轮毂,气势上会更足。
图片
内饰:略显简陋
内饰整体设计与高配车型并无明显不同,但在用料上会略显简陋,例如方向盘为塑料材质,座椅为织物材料,而且并没有腰部支撑调节,但这些对驾乘感受并不会有较大影响。
图片
中控屏幕尺寸为6.5英寸,支持蓝牙、CarPlay、CarLife、下方配备了1个USB接口,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只是屏幕尺寸并不算大。
图片
后排就比较寒酸了,没有中央扶手及杯架,没有USB接口,也没有后座出风口,而这些在稍高一配置的车型上均有配备。
图片
配置:不算丰富,但已够用
配置方面,途岳风尚版配备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多功能方向盘、后驻车雷达、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PM2.5过滤装置等等,满足日常使用已经足够了。
图片
但一些突显档次感及科技感的配置例如电动天窗、定速巡航等等,它并没有配备,另外空调也为手动调节,而这些在高一配置的舒适版上均有配备和升级。
图片
动力及底盘:与高配无异
280TSI两驱版车型的动力及底盘均相同,风尚版自然也无区别。其搭载的是1.4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50Nm,匹配7挡双离变速箱,底盘悬挂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双独立悬挂组合。所以动态表现及行驶品质感也并不会有所降低,动力够用,而且输出平顺积极,底盘紧致而且保证舒适性。
图片
风尚版车型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0L/100km,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表现不错的。发动机保养周期为5000km,小保养费用约760元,大保养费用约1700元。
图片
选购建议
途岳风尚版车型作为入门版本,其各方面表现还是能令人满意的,档次感及使用感受并不差,配置虽然不算高,但也能够满足日常使用,而且后期还能再加装一些配置,16.58万元的价格再加上后期优惠,其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如果你对配置没有过多需求,或者碍于价格因素,那风尚版值得考虑。但需要注意的是,此版本可以说是厂商为了拉低途岳的入门价格而推出的,所以生产量相对较少,如果想买到此版本,多转几家店是免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