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袭击后美国认真研究了一下士兵头部防护,结论让人惊讶

《陆军时报》网站报道,美国杜克大学本月实施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有弹药在正上方爆炸,法国人在一战期间发明的一种头盔竟然比美军的现役头盔更利于保护士兵。
这项研究的目标,是用简单的材料和创新设计,来为军人提供更好的头盔来减缓冲击波造成的脑损伤。例如在头盔上方增加一个凸起,或者加宽头盔的下边缘。
图片
【现役先进战斗盔】
研究中对比了老型号的头盔和现役头盔,用无防护的假人头部作为参照,然后用模拟常见弹药的爆炸冲击波来轰击它们。
1915年法国发明的阿德里安头盔在防止脑损伤方面保护得最好,比现役的美军头盔都好。不过相比于不戴头盔。所有头盔都能把爆炸损害降低到1/5~1/10。
这种法国头盔和同时代的英国、德国头盔采用了类似的钢材,但更薄一些。主要区别在于,法国头盔上方有一个冲压出来的凸起,这是用来偏转弹片飞行方向的,它同样也能偏转冲击波的传播方向。
图片
【左二是阿德里安头盔】
参与测试的还有美国和英国的布罗迪头盔和德国的斯特海姆头盔,用来测试的现代美国头盔是2005年前后服役的先进战斗头盔。特种部队的Ops核心高切式头盔没有参加测试。
传统头盔设计中并不涉及脑损伤问题。很多早期头盔主要是为了抵挡弹片。现代头盔则考虑弹道防护和钝器伤,对冲击波造成的损伤考虑很少。
研究人员说,现役的头盔都不是为爆炸防护而设计的,不过根据研究,现代头盔对爆炸有一定的防护能力。
图片
【Ops核心高切式头盔】
研究表明,2001年到2005年伊拉克战场上有78%的受伤是爆炸造成的。在2012年《美国防护医学》杂志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上的伤亡有65%是爆炸导致的。
(作者:孔新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