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放弃之人都让湖人垂涎?再不出手争冠真难了

北京时间2月19日 据著名记者萨姆-阿米克报道,湖人对尼克斯前锋莫里斯-哈克里斯感兴趣,哈克里斯在本赛季交易截止日被快船送到了尼克斯,如果尼克斯买断哈克里斯的合同,湖人有可能参与争夺。【NBA专题】

“据我了解,湖人对哈克里斯很感兴趣,在关注哈克里斯的情况。”阿米克在报道中说。

27岁的哈克里斯,本赛季代表快船出战50场其中38场首发,场均得到5.5分4篮板1助攻1抢断,投篮命中率51.6%,三分球命中率37%。在本赛季交易截止日(当地时间2月6日),快船将哈克里斯作为交易筹码送到尼克斯,用以换取马库斯-莫里斯。

哈克里斯本赛季的工资是1151万美元,是到期合同,尼克斯本赛季17胜38负,位列东部第13位,进入季后赛的可能性极低,他们仍处于重建期,而哈克里斯这种类型的球员,对于一支重建型球队意义不大。

如果尼克斯买断哈克里斯本赛季的合同,湖人很有可能参与竞争。哈克里斯拥有2.01米的身高,是能投三分能防守的3D型前锋,符合湖人的引援需求。湖人在本赛季进行期间引援接连受挫,先是在伊戈达拉的争夺战中落败,而后心仪的马库斯-莫里斯和雷吉-杰克逊都加盟了同城对手快船。

在快船不断壮大阵容深度的情况下,如果湖人不能提升阵容质量,他们的夺冠难度将更大。现在的问题是尼克斯是否愿意买断哈克里斯,哈克里斯是否接受买断,如果买断的话愿意去湖人吗?当地时间3月1日是买断球员季后赛资格截止日,只有在3月1日之前被买断的球员,才能代表新东家参加本赛季季后赛,现在只剩下不到两周的时间了,湖人能如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