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SpaceX将在两年内送乘客上太空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林迪据外媒theverge报道称,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宣布,计划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其载人太空舱“龙飞船”(Crew Dragon)将运送最多四名私人付费乘客送入太空旅行。

据悉,当地时间本周二(2月18日),SpaceX公司已与太空探险公司达成协议,从而协助SpaceX实现私人客户搭载“龙飞船”升空,据透露,此计划将使用俄罗斯的航天器,让4名乘客以20世纪60年代“双子座计划(Gemini program)以来没人用过的方式俯瞰地球”。

对此,SpaceX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格温·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日前表示,“这项历史性的任务将会开辟一条道路,让所有梦想进行航天飞行的人美梦成真。我们很高兴能与太空保险公司(Space Adventures)的团队合作进行这项任务。”

目前,这趟旅行的具体价格尚未透露。据了解,在2021年末至2022年年初,游客将乘坐飞船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航天港发射升空,绕国际空间站大约250英里(约402公里)的高度旋转,这个高度是国际空间站高度的两到三倍。此次任务是一次“自由飞行”,也就是太空舱不会试图与空间站对接,而是环绕地球一圈以后就会返航。

另外,太空舱的内部是极简主义的装饰,只有几个悬挂式座椅和一系列触摸屏;宇宙飞船上的窗户是环形的;SpaceX还展示了乘坐“龙飞船”的乘客佩戴的定制太空服和头盔,与过去的设计相比,这套衣服看起来不那么笨重,但仍然耐压,耐冷却和阻燃;配有与触摸屏兼容的手套,并且将锁定在座椅上,以供乘乘客在太空使用。

据此前报道,近年来,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将太空旅游作为一项业务来提倡。该公司于2017年初宣布已接受两名客户的秘密付款,将使用龙飞船和猎鹰重型火箭绕月飞行。

资料显示,龙飞船是SpaceX公司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开发的太空舱,其建造目的是将宇航员送到国际空间站,这是美国近十年以来一直缺乏的能力。SpaceX计划在今年4月至6月间搭载首批NASA宇航员升空。

值得一提的是,SpaceX还必须通过美国宇航局(NASA)对飞船的认证飞船的过程。而且,“太空旅行”出发前,几名私人公民将在美国接受数周的培训。